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洋甘菊Chamomile


 


【香草特性】


洋甘菊的氣味甜美又動人,令人愉快又放鬆,在精油當中是一種頂級的香味,聞過之後讓人印象美好又深刻,有一種戀愛的幸福感覺。


洋甘菊可以抗菌消炎、保濕與收斂毛孔的功用,所以常常被應用在皮膚保養品當中,可以解決面皰、粉刺、濕疹和過敏等等肌膚問題。


洋甘菊以德國洋甘菊與羅馬洋甘菊最為人所熟知,但是兩個品種不同屬,德國洋甘菊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而羅馬洋甘菊則為多年生的。但是兩者的氣味與功效是類似的。


 


【香草小故事】


洋甘菊的花型像是個小小的太陽,因此在埃及被當做獻給太陽祭祀的神草,並且埃及的祭司會拿洋甘菊處理肌肉的疼痛或是為病人安撫緊張的神經。


淡淡的青蘋果香與蜂蜜的味道,洋甘菊被希臘人稱為「在地上的蘋果」。


生長在洋甘菊四周的植物也很少生病,所以又有「植物的醫生」之美譽。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要來票選最適合當初戀情人的香草戀人,洋甘菊戀人大概絕對是拿到人氣冠軍的。就像洋甘菊的花朵竟然混雜著青蘋果與蜂蜜香,那不就是情竇初開時令人再三回味的味道啊。對於不擅長處理愛情的人而言,洋甘菊戀人天性浪漫的丰采,很容易就讓人陷入戀愛的甜蜜滋味。如果你們到了東京台場,他絕對會拉著你坐上夜空中閃著七彩變化的摩天輪,若有似無的哼著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假設你今天工作不順被長官狠批一頓,他就會帶著一桶草莓起司口味的冰淇淋加兩支湯匙,陪你坐在敦化南路中間的人行步道,一邊大口吃冰一邊對著呼嘯而過的車輛幫詛咒你老板今天晚上偷情被老婆抓包罰跪。


世界上如果有一種病叫做戀愛過敏症,那特效藥就是找一個洋甘菊戀人來消除你對進入愛情世界的恐懼。不過要時時注意,路邊可愛的小狗,偶像劇裡的明星,隔壁班那個萬人迷帥哥,走過斑馬線的長髮美腿迷你裙,都有可能跟你分享洋甘菊戀人他的浪漫多情。


 


【香草愛戀物語】


請浪漫多情的洋甘菊戀人賜給你一段迷人難忘的愛情吧!


 


【速配香草戀人】甜菊戀人、百里香戀人、馬鞭草戀人


 


 


【香草開運方】


『百里香精油』


洋甘菊戀人所散發出的愛情魔力有時太過迷人了,因此身邊常常會圍繞著一些,嗯嗯,所謂的「小蒼蠅」。因此請常常使用百里香精油薰香或沐浴,讓百里香強勁的抗菌能力,為你抵擋住因為蒼蠅太多而容易孳生的小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