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薰衣草Lavender


 


【香草特性】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法國南部最多。現在許多地方都有薰衣草的蹤跡;目前再法國普羅旺斯與日本北海道富良野一帶栽植最廣,每年都吸引許多的觀光人潮。


薰衣草對於緊張不安、壓力大、身心疲勞等情緒性的徵狀有安撫的功效,並且還可以改善失眠的情形。許多消炎止痛,治療關節痛、治療蟲咬的藥膏都含有薰衣草的成分。


長期使用薰衣草精油沐浴,可改善皮膚炎,濕疹,乾癬,面皰等皮膚的問題。


另外薰衣草製成的芳香劑或香包可以抗菌驅蟲。薰衣草的顏色美麗獨特,氣味令人感到舒服,越來越多生活用品都添加薰衣草的香味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


 


【香草小故事】


薰衣草拉丁文Lavender有清潔沐浴的涵義,古羅馬時代喜歡泡澡的羅馬人就常拿薰衣做入浴劑來使用,洗完澡後身體會留下怡人的芳香,精神更能放鬆,相傳這也是香水最早的起源。


傳說英國女皇依莉莎白一世非常偏愛薰衣草的香味,並另御廚製成果醬,因此薰衣草果醬便成皇室餐桌上常見的佐餐品。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你是個令人感到舒服又安心的薰衣草戀人,擁有輕柔的香氣與浪漫美麗的顏色。你有涵蓋一切事物使其美好的特質,就像薰衣草適合加在各式料理當中增添芳香滋味。與你相戀將會擁有一種看似平凡,但是處處又蘊藏著驚喜的幸福。和你一起吃飯,每道菜餚都將變的可口美味;與你談天,每次呼吸的空氣都變得舒服怡人。持續不斷的幸福感與無微不至的體貼溫柔是你為你的戀人提供的最佳犒賞。可是千萬要記得,過於濃烈的香味會使人抗拒;習慣性的美好久了就成了一種疲乏;記憶中太多幸福的事物反而會忘記最幸福的是那一個。


適度發揮薰衣草戀人的魅力,但是要懂得收放之間的技巧,才讓你的戀人每天能想著你的氣味,能放鬆心情解除壓力的入眠。


 


【香草愛戀物語】


薰衣草聞起來幸福用起來舒服,薰衣草戀人亦然。


 


【速配香草戀人】馬鞭草戀人、鼠尾草戀人、百里香戀人


 


【香草開運方】


馬鞭草茶』


薰衣草戀人有一種獨特的慵懶感,喜歡他的對象也容易不自覺的陷入它美好的慵懶當中。兩個人都懶得動,久而久之下半身就容易有浮腫的情形。因此可以常常飲用一杯溫熱的『馬鞭草茶』,或者是再搭配一點迷迭香與檸檬草,對於改善下半身的曲線有很好的幫助。擁有美麗動人的身材,才是薰衣草戀人更上一層的愛情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