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茉莉Jasmine


 


【香草特性】


原產印度,栽培觀賞或大量栽培採收花苞做為添加在茶葉的香料。茉莉的香味具有提振情緒,並且有催情的作用,因此古代的春藥常常含有茉莉的成分。甜雅沉靜的茉莉花香可以安撫情緒,抗沮喪,幫助人們建立正面的情緒。據說茉莉也有平衡賀爾蒙的作用,對於解除產後的憂鬱有很好的幫助。


 


【香草小故事】


茉莉是在亞洲各地使用已久的花朵,對東方人而言茉莉花香是非常熟悉的氣味,已經融入種種生活上當中,已經是相當普遍的經濟作物,也是高級香水的原料之一。在中國調製成茉莉香片飲用;在泰國佛教徒經常將茉莉製成花環向佛祖呈獻他們的敬意;在古代的印度,茉莉獨特強烈的香氣,被視為有資格做為祭祀神明所使用高貴神聖的花朵。但對於較晚街觸的西方人而言,茉莉代表著東方的神秘氣味。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茉莉戀人是戀愛遊戲中的王者,就算你閉上眼睛故意不看耳朵摀住不聽,你還是無法忽略或拒絕他傳來一陣又一陣唯我獨尊的氣息。一但被茉莉戀人強烈的強烈愛情芬芳所壟罩,短時間之內你大概就沒辦法接受其他人微弱的賀爾蒙信號了。


他不僅想掌握你戀愛行為的方向,更可能成為你待人處世的精神導師。吃什麼用什麼穿什麼他都會很明白的表達他的建議,「我只是建議而已,你參考參考。」後面那短短五個字,請自行想像被加重了語氣的感覺。


你與茉莉戀人的戀情絕對會是所有朋友當中最具有指標性的案例。像是要經營一次長久性的投資,建議你跟著這位愛情導師的分析來操作進場時機,一年後、五年後甚至是到了白髮鶴顏,你們的愛情曲線將會只高不低。


 


【香草愛戀物語】


跟著茉莉戀人的腳步可以獲得實至名歸的愛情,因為他是王者。


 


【速配香草戀人】玫瑰戀人、天竺葵戀人、迷迭香戀人


 


【香草開運方】


『玫瑰天竺葵精油蒸氣保養』


茉莉戀人有時後太過於堅持一些意見,會讓臉上肌膚容易緊張出油,就減損了身為愛情王者的風範了。因此建議使用同時帶有玫瑰與柑橘香氣的玫瑰天竺葵精油,加入蒸臉器的熱水中,讓精油的成分滲入臉部的毛孔來調理平衡油脂,可以常保茉莉戀人的貴族光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