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鼠尾草Sage


 


【香草特性】


鼠尾草原產於地中海,被視為具有殺菌、防感冒、活化腦細胞、增強記憶力,並且能潤滑與收斂皮膚。現代醫學研究鼠尾草含有雌性賀爾蒙,對女性的生殖系統有幫助,更年期婦女飲用鼠尾草茶,可以幫助消除潮紅的不適感;哺乳期間的產婦不適合飲用,會妨礙乳汁的分泌。現在鼠尾草長被利用來幫助消化、隆血壓和減輕婦女經痛、舒緩喉嚨痛。


【香草小故事】


鼠尾草Sage出自於拉丁文Salvere,有"救助"之意,中古世紀的歐洲人就知道鼠尾草的良好醫療功效,並且沖泡鼠尾草茶作為日常保健的飲料。由於鼠尾草容易種植,因此又有「窮人的藥草」之稱喻。在法國有句古諺:『家有鼠尾草,醫生不用找』,也說明鼠尾草很早就被當作有療效的神奇藥草。


英國人喜歡引用鼠尾草茶,也是男性香水中常用的成分。


地中海一帶認為鼠尾草可以延長壽命。


鼠尾草在古希臘羅馬又稱為「聖草」,希臘人認為鼠尾草可以幫助增強並回復記憶,並且強化各種感官能力。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在人群中,鼠尾草戀人絕對不是亮眼的那一個;畢業舞會的音樂響起,他可能還在雞尾酒跟水果塔旁邊假裝有興趣的是三明治而不是舞池中那位180的美型男子。愛情開始的道路對鼠尾草戀人來講是如此的害羞而辛苦,但是要知道如果有人能獲得到鼠尾草戀人的愛情,那就像中了一個神祕的大獎,幸福的滋味將分期付款的一點一點匯到他的專屬的帳戶當中。


但是對鼠尾草戀人而言,愛情的付出是一種投資需要有所回應;天轉冷了,他可能早已經看過氣象預報,將薄外套放在門口的櫃子上,如果你穿了就走沒有一句感謝,那下次下大雨的時候你可能只會拿到一件黃色塑膠袋雨衣。如果你吃了他煮的愛心晚餐以後發自內心的讚美,明天你的早餐可能會出現魚翅湯包加上帝王蟹腳三明治還配上一杯可以預防心臟病的現打綜合果菜汁。


鼠尾草戀人對於健康極度的重視,有幸成為他的另一半,可能會好久都忘記流鼻水的滋味是如何。


 


【香草愛戀物語】


擁有一個鼠尾草戀人,將會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


 


【速配香草戀人】薰衣草戀人、馬鞭草戀人、甜菊戀人


 


【香草開運方】


『甜菊葉代糖使用』


對處處講求健康的鼠尾草戀人而言,不含熱量有能幫助降血壓血脂的甜菊葉真是個好幫手啊。有個甜菊葉,就不用為了怕胖怕蛀牙而犧牲飲食中的甜美的滋味。這樣的愛情,才會又健康又甜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