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百里香Thy me


 


【香草特性】


百里香是種植在溫帶的多年小灌木,生命力強,不怕被冰雪覆蓋,有許多的品種,最常見被使用最為食用或藥用香草的就是檸檬百里香了。


百里香可以提振精神消除疲勞;如果加入蜂蜜可以減緩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徵狀。飲用百里香的香草養生茶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的功能,並且可以解除胃脹氣。對於有頂上問題的人而言,百里香還可以強健頭皮、抑制落髮,減少頭皮屑。另外百里香能夠殺菌、防腐、去腥味,因此古代常利用百里香作為食物的保存劑,或是常拿來跟海鮮類一起烹煮料理。


 


【香草小故事】


希臘神話裡維納斯不忍特洛伊戰爭多人死傷,傷心而淚珠落地所誕生了百里香。


古代歐洲的人將百里香配戴在身上來避免瘟疫感染;婦女為戰士獻上百里香祈求賜與愛人活力勇氣並且平安勝利歸來。中世紀的法官通常會帶著成束的百里香上法庭,以防細菌感染。


開滿百里香的山坡,其濃郁的香味,總引來成群的蜜蜂圍繞,就像求愛者的熱情。因此地中海的少女將百里香別在胸前表示她有意尋找一個愛人,期待一段愛情。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百里香戀人總是吸引眾人的眼光,因為他懂得如何給予極為明顯的「暗示」。但他絕對絕對絕對不會主動出擊,百里香戀人一定有辦法要你不小心,愛上他。而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其實是他先相中你的。


是百里香戀人的城府深心機重嗎?那只有在剛開始的時候要維護其高貴的自尊心,一但百里香戀人知道你已經深深的陷入他的情網當中,就會發揮古歐洲勇士的精神,誓死捍衛你們的感情世界。


守護與勇氣是百里香戀人的戀愛精神,「誰說他不專情的,只是異性朋友多。」「我們雖然不常見面,感情一定絕對是很好的。」他不容許別人質疑你們的關係,因為他相同抱持著堅定的信念來維繫兩人世界的幸福與甜蜜。但是如果你有膽識探百里香戀人對忠貞要求的底限,夜路走多了,你就會被當做是一種不可饒恕的瘟疫,發揮百里香抗毒殺菌的特性,將你遠遠的踢到外太空去。想要求他回頭嗎?抱歉,不可能,因為你在他心中已經人間蒸發成為太空垃圾。


 


【香草愛戀物語】


百里香戀人的愛情是勇敢而堅定,但是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背叛他的後果,可能會換來一輩子的折磨。


 


【速配香草戀人】甜菊戀人、洋甘菊戀人、馬鞭草戀人


【香草開運方】


『甜菊手工餅乾』加上『檸檬馬鞭草茶』


『甜菊手工餅乾』乃將甜菊葉揉碎代替糖份加入製作手工餅乾的原料當中烘培即可。『馬鞭草茶』以新鮮檸檬馬鞭草葉沖泡的茶風味更加。由於百里香戀人為了捍衛愛情與正義,常常會不時跟人抬槓或生氣,因此可以吃ㄧ些甜菊手工餅乾補充體力,再配上一杯可以和緩情緒的『檸檬馬鞭草茶』,能幫助百里香戀人忠實冷靜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