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TVBS-G香草戀人館網頁 http://www.tvbs.com.tw/TVBS_G/t_g_a/loveofherb/index2.htm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香草名稱】迷迭香Rosemary


 


【香草特性】


迷迭香對於增強記憶、活化腦細胞有很好的幫助,也可以提振精神解除壓力。迷迭香也有很好的抗菌效果,常被加入肉類共同調理以防止食物的腐敗。聽說用迷迭香浸泡的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與增加頭髮的生長,現在也有很多洗髮精添加了迷迭香的成分,應當也會有良好的功效。


 


【香草小故事】


迷迭香原產於地中海沿岸,Rosemary原拉丁文意指「海邊的朝露」。


在基督教的傳說中,迷迭香原本開著白色的花,在聖母瑪莉亞帶著聖嬰耶穌逃往埃及的途中,曾將她藍色的罩袍掛在迷迭香樹上,而後迷迭香轉開藍色的花。因此在歐洲,迷迭香被視為神聖的供品廣為種植在教堂的四周,又被稱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


迷迭香在古希臘羅馬象徵再生的靈魂。死者將會帶著迷迭香下葬意指得到永生。


莎士比亞著名悲劇哈姆雷特」中,奧菲麗亞對哈姆雷特這樣說著:「親愛的,一支迷迭香是為了幫助你回憶。」


歐洲少女將迷迭香放在枕頭下,傳說如此在夜裡會夢到她未來的夫婿。


古希臘的學生會將迷迭香別在身上或編在頭髮裡做為考試的護身符,他們認為迷迭香可以幫助增強記憶。


在現在醫學發達之前,法國的醫院常利用迷迭香抗菌的特性,焚燒迷迭香以淨化空氣,杜絕疾病的流行。


 


【戀戀香草‧香草戀戀】


該怎麼形容一個迷迭香戀人呢?再多的形容詞也跟不上你快速流轉的思緒。你的腦力充沛,記憶力過人,和你在一起常常對你竟然能留意到這麼多兩人相處的細節而感動不已。你喜歡各種新奇的發現,會帶著你的戀人去嘗試各種奇特的體驗。「不去看看怎麼知道呢?」,慧黠的眼睛讓人無法拒絕陪你一起去參加外太空體驗營。你愛好神秘玄奇的事物,如果發生雙方默契剛好的情形,那一定是你的心電感應。如果話題投機有趣,上輩子大概彼此一對相愛的夫妻。


做一個迷迭香型的戀人啊,電腦開太久有時候也會過熱當機。請記得隨時關心一下身邊另一半的腦子有沒有真的跟上你的節奏,有時請放慢速度等等他嗎!


 


【香草愛戀物語】


想要引起迷迭香戀人的興趣,那得先把你自己弄得神秘兮兮。


 


【速配香草戀人】薄荷戀人、香蜂草戀人、茉莉戀人


 


【香草開運方】


『茉莉香片』


這個自古流傳下來的香草飲品,其實蘊藏了極大的智慧呢!因為茉莉香片除了可以改善乾燥的肌膚、增加催情的效用,更能有安撫神經降低沮喪的感覺。迷迭香戀人有時候想東想西想太多,腦子不僅會原地打轉,想到死胡同去那情緒整個就低落了。因此常常飲用『茉莉香片』可以幫助自己釐清太多紛亂的思緒,也能振奮起不小心Down掉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