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瘦身!飲食!健康工作!養成優良的生活習慣


撰文:亞提米斯


 


在古代的醫療體系上,占星學也佔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主要是因為古代從事醫療的人員多半也擁有的神職人員的身份,占星也是神職人員的工作之一,因此在結合了身體、醫藥與占星學之後,使得醫藥占星成為早期的醫師必然需要去學習的一個部份。


到了現代,醫藥占星學已經轉型成為醫療保健的層面,包括去預知自己的身體在哪個部份比較容易受損,提早的預防與保養之外,在選擇開刀的時間上,更是與卜卦占星學有著深入的結合,現代更有許多占星師將心理占星、醫藥占星相結合,達到生理與心理都相當優質的健康人生。


因此,在未來這個處女座土星的年份裡,健康和飲食的部份就是相當重要的主題,我們也從醫藥占星的角度來切入,談談瘦身、飲食和健康工作。


 


為什麼我就是比較容易胖?


容易胖的原因,我們會從先天的體質、生活習慣來討論,還有當行星推運的時候,會有容易胖的一段時期。


先天的體質是相當容易找出來的,我們必需說的是,體質還是需要回到家族層面來看,除了父母親或家族遺傳之外,看一下你的上昇星座,有一些上昇星座本身就是易胖的體質,像是上昇雙魚、上昇巨蟹、上昇金牛的人,都容易擁有容易胖體質,其他諸如上昇魔羯或上昇射手,則是比較容易下半身肥胖或壯碩的典型,有一些上昇獅子的人也很容易擁有肥胖的體質。


先天的條件當然不只是單純看上昇星座,我們會再去深究命主星、健康宮和宮主星的狀況,諸如有與月亮、金星、木星、海王星產生合相或是四分相的情況,都還滿容易產生天生易胖的情形。


體質雖然是一個先天的狀態,但通常會胖到不可收拾,多半也與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從飲食的角度來說,高油、高糖份、高酒精的飲食,都很容易造成熱量的屯積,加上運動量不足的狀況下,就容易產生肥胖的情況;不過還有一種肥胖的狀況是體內水份的屯積過多,在水份排出的情況比較不良時,就容易造成肥胖。


就生活習慣上來說,我們常會去談到的是,容易肥胖的人通常都是吃喝不停的狀況,像是金星巨蟹、金星金牛的人就很喜歡品嘗美食,或是自己下廚,當然吃得多就容易胖;金星獅子、金星牡羊的人在應酬多的情況下,通常容易因為飲酒過量而容易肥胖,諸如此類的原因還很多,像是因為精神緊張就以吃來作為發洩的人,也是容易胖的族群之一。


另一個當然就是對於運動不是太有興趣的人,一般來說,陰性星座多於陽性星座的人通常都不是太喜歡運動,另外是星盤上太陽、火星、木星受剋比較嚴重時,也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主要的判定是這個人是否有足夠的活力去運動。


最後是推運的部份,人生總有幾段時間是容易發胖的時期,當然也有比較容易瘦的時期,通常這都與木土星的行運有著比較大的關係,木星的行運是一年轉換一次,土星大約是二年半的時間,在醫藥占星上如果遇及是需要減肥瘦身的人,通常我們會列出容易胖的時間,除了木土星之外,金星和火星也是觀察的重點。


主要觀察的方向還是在於,第一是容易有過量飲食的時間、第二是在於個人的消化吸收比較好的時間、第三個部份主要是哪些時間是最好瘦的時間;一般而言,專業的占星師都可以在這樣子的評估下去輔助進行減肥瘦身。


 


瘦身與飲食間的關係?


在談到瘦身與飲食間的關係時,常減肥的人常常會在採取低熱量飲食之餘,還要注意GI值的狀況,來選擇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但其實均衡的飲食在瘦身時才是最重要的。


一般而言,在瘦身時最好是可以攝取比較多量的纖維質,不過要避免過量的根莖類與甜份過高的水果,在澱粉的攝取上還是要保持必要的量,否則容易因為缺乏營養素而產生減肥掉髮的困擾,油脂、蛋白質的攝取也是需要均衡的;另外是水份的攝取上很重要,除非天生的排水狀況不好,否則減肥多喝水是可以幫助代謝,還可以增加飽足感的。


從占星學的觀點上來說,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一環,許多金星過旺的人會很容易因為社交關係太多,產生過量的飲食,或是因為海王星的相位,導致對於酒類有過份的愛好,或是木星帶來的過量飲食,這都是需要去避免的部份。


另外在服藥瘦身上,近來有很多的瘦身門診,是醫師會依照體質來開出瘦身藥品的;另外,斷食減肥並不是好事,是相當傷害身體的。


 


怎樣才是「健康的工作」?


處女座土星的課題也與工作有關,特別是與工作的職業病有關。


回想一下自己的工作模式,像是你一天需要花多少時間坐著、站著,或是保持怎樣的姿勢過久,或是你的工作當中,是過份消耗腦力,或是過份消耗勞動力,抑或是在工作當中因為面對過多的人而產生的倦怠?


在占星學上,健康宮就等於是工作宮,畢竟在出社會之後,工作即佔有了一天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對一個人而言,長期的工作問題累積,即會變成心理或生理的健康問題,再加上工作時的外食飲食的健康調配,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一個大問題。


行運法是最容易用來推算出一個人在哪時最容易受到工作壓力,因而影響到健康的時候,特別是在命主星或健康星受到了行運星對分相或四分相的刑剋時,特別容易引發某些工作上的狀況或是問題。


除了調整飲食之外,使用打坐、冥想、禪修等等方式,都能夠調節自己在工作上的壓力或狀況,使用運動來解除工作壓力也是相當好的一種方式,在未來的二年半當中,對於工作成果的驗收會很常見,處女座土星會帶來很強烈的工作壓力與健康壓力,從生理層面會影響到心靈層面,這是普遍需要多重視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