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星座二分法:Masculine & Feminine


二分法的方式對於東方人來說比較容易懂,也就是把星座分成陰性和陽性星座,由這種方法來將星座分成兩組。其實這也與數字學有些關聯,由牡羊座為第一個星座起算,第一、三、五、七、九、十一,共六個奇數位置的星座為陽性星座,而第二、四、六、八、十、十二的星座為陰性星座,因此我們也將其整理出來如下表:


陽性星座 Masculine牡羊、雙子、獅子、天秤、射手、水瓶


陰性星座 Feminine金牛、巨蟹、處女、天蠍、魔羯、雙魚


陽性星座的特質都較為主動,這是相對於陰性星座較為安靜或後退的特質,因此陽性星座的特質上都會比較以正面特質為主,像是激極、前進、強撼等等用語為主,而陰性星座的特質則會趨向於保守、安定、動作小為主,但這並不是主觀性的認為陽性星座一定比較好,以柔剋剛、上善若水的陰性特質,時常也是柔弱勝剛強的。


但在人格特質的取向上,如果男生落在陰性星座,通常不太容易展現出高度的雄性色彩,容易比較安靜保守,或是給人一種比較文弱的感覺,反之女生如果是陽性星座,那麼女生就容易相當的活潑好動,甚至於比較男性化。


但星座二分法只是星座個性組合上的結構之一,現在請你試著把二分法帶給你的想法,與之前我們課堂中所教授過的十二星座特質合併在一起,談談你覺得印象中的哪些星座,個性上是否就是如此呢?


在二分法中,我們要再多提一個部份,也就是相對星座。


什麼是相對星座呢?我想先要有一個概念,就是黃道是一個近圓形的狀況,我們將黃道切分成十二宮,每一宮由一個星座代表,所以座落在十二宮中的星座會兩兩成對,第一宮對第七宮、第二宮對第八宮,由此類推。


因而你必需要先記得的是,第一宮是由牡羊座所守護,而第二宮由金牛座守護,以此至第十二宮由雙魚座守護,這是最基本的星座與其守護宮的對應,也是一定要記熟的部份。


之前我們提到,相對星座或相對宮的概念,所以我們將基本的相對星座做出以下的整理:


牡羊座 天秤座


金牛座 天蠍座


雙子座 射手座


巨蟹座 魔羯座


獅子座 水瓶座


處女座 雙魚座


你是否發現,這是陽性對陽性、陰性對陰性的組合呢?沒有錯,在對宮概念中,兩兩成對的星座在屬性上相同,但卻是互相對立的組合,可以說是在兩個極端,既互補又互斥,所以在個性的塑造上,也會帶有著相反的特質。


牡羊座的獨立、自我,和天秤所需求的公平、利他,正好是兩個極端,以此類推的六個組合當中,你是否也看出了其中的差異?想想看其中的不同與互補性又各在何處,在我們去瞭解一個星座的個性時,又有怎樣的幫助?


以獅子座 水瓶座的組合來看,獅子座強烈的王者特質,和水瓶座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是否剛好正在兩個不同的極端點?在與人相處上,又各會衍生出哪些不同的方向和發展呢?


相對星座的概念也要記熟,之後當我們談及行星或守護星時,會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部份,所以一定要記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