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月光下的占星塔羅》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占星學向來是以天象來預測未來的事件,所以我也挺喜歡在某些事發生的當下,看看近來是不是有特別的狀況發生。

最近發生的大事,國際事件是印尼雅加達的大水,造成N萬人的流離失所。
加拿大地震學家預測,在溫哥華附近可能會發生9級以上強震。
孟加拉的海島沉沒,因溫室暖化,海平面上升。
國內的話,藝人吸毒案連環爆,許瑋倫過世。

近來的天象,以主相位來看,最主要是:
天王星海王星的宮位互容、射手座木星刑剋雙魚座天王星、獅子座土星對衝水瓶座海王星。

在此我需要提出一些我個人的看法與假設,傳統來說,宮主星交對入宮的情況稱為互容,因此把這兩顆星視為是合相效應。

那麼,以現在的天象,天、海視為合相的情況下,那麼如果同論土星衝天王星、木星刑海王星,是否也是可行的呢?

假設這個理論或看法是成立的,那麼我們回頭看看孟加拉的大水災。土海衝的狀況可以說是顯而易見,因為海王星與海洋、大量的水的意象有關,大水的情況一如海在爭地,而且這場大雨來得很突然,所謂的"突然事件",往往都與天王星脫不了關係,以互容的情況來看,天海兩顆星合相的能量,似乎也更是預期著這樣狀況的預告之一?

孟加拉的島嶼陸沉、加拿大的海底地震,其實從占星學上來看,似乎也相當的具有相同的同質性,而且地震的不可預期性,更與天王星有著一定程度的類似。

而且海王星和月亮,其實有著十分特別的關聯性,從巨蟹座的擢升星為海王來看,當然,月亮更掌握著潮汐的變動,因此月相的推移,更有可能帶來海洋的變化,也許未來在預測一些災害上會有幫助吧?

另外,海王星位在水瓶座,這是個和人群相關的星座,看看雅加達那些流離失所的人們,是否也冥冥之中述說了這件事呢?

回到國內,最近藝人的問題連環爆,都跟毒品有關。

海王星這顆星向來與藥品、毒品有關,因為這顆星主宰了雙魚座,而這些令社會大眾(水瓶座)所驚訝(天王星)的毒品(海王星)事件,都和藝人(獅子座)有關,別忘了,土星正落在這個宮位上。

射手座的木星看似與這些事無關,不過,與木星呈現不良角度,通常會與我們所說的"過度疏忽、過度樂觀"有所關聯,而且射手座向來與深入的研究、司法有相關聯性,回歸本宮的木星,更加強的法律的意涵。

別忘了,天王星所落的宮位仍然是在於雙魚座,這個傳統占星上所稱的最後一宮,也是果宮中代表了因果報應的隱宮,在2顆陽性星的刑剋下,能量會讓很多掩蓋的事情顯現之外,因果業報也會以令人感到訝異的情況湧現,天海的互容,更會加強這樣的效應。

談到這裡,又令我想起王又曾老先生跨海逃亡的狀況,木星主的就是遠程運輸,他的跨海逃亡出問題,又被關進看守所,這個與法律極度相關的射手座木星,似乎又發揮了其與天王星刑剋的能量,產生了某些的報應。

另外,射手座和木星也與深入的研究有關,當然這是指研究所以上的科學研究為主,天王星則向來主掌著科技,想想所謂地球暖化的問題,這是長期以來人類的科學成就所造就出來的結果,落在業報之宮的天王星,刑剋著流年正好進入射手座的木星,不也正說明著,科技帶來的報應,正回報到人的身上呢?

我想,2008會是個更特別的年份,木星進入魔羯,這是新的一個始宮,與權力有關,土星也會在2007年9月進入處女座,這個與健康有關的果宮內,天海仍舊互容,而冥王星也將進入了魔羯座,這顆代表至極權威的星星進入了社會權威的頂峰之宮,可預期的,2008開始,好玩的爭權奪利會大量上演吧!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討論這種事情是否是馬後砲?

其實我倒並沒有特別想到這個部份,只不過我認為這也可是種研究,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認為我在放馬後砲的,因為依據木星與天王星的剋相,如果我把這篇文章貼上網路(天王星),並且以深入研究(木星)為主題,那麼90度的刑剋必然會帶來一些不好的事情,有可能是所謂的因果業報(雙魚座),或是引來一些法律或傳播上的疑議(射手座)。

但或許我該避免的是過度的樂觀(木天刑),回歸到一個研究的角度去看,也或許這會令我被教訓一下,像是有些老師會強力抨擊我不能把互容還拿來作文章之類的東西,但,純學術討論,不信占星學的就不用來討論了,我沒心情去應付那些根本就質疑占星準確度的人。

很有趣,不是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