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3山毛櫸‧Beech


 


山毛櫸在巴哈花精的主要敘述狀況如下:


過度苛刻、缺乏同理心、對於事物總有著超越一切的完美主義,非常習慣設立高標準,總是容易看到別人或事物上錯誤的部份,而且無法自控的加以批評,是完美主義者的型態,而且完全無法理解別人的觀點,甚至於無法瞭解自己的批評為什麼總換來他人的敏感回應。


 


在內行星方面,太陽、水星、火星是判定山毛櫸的重要依據,水星總是不會離太陽太遠,也總是在前後三個星座內,所以最主要要看的是,太陽水星所在星座,以及火星星座本身的交互性,因為火星是代表直覺與快速反應的星座,因此也要考慮在內。


 


山毛櫸的狀況容易出現在太陽、水星和火星出現在牡羊座、獅子座、處女座和魔羯座的狀況上,牡羊座和獅子座是典型的個人化主義,處女座和魔羯座是完美主義與追求高標準的一個表徵,因此通常是需要牡羊座、獅子座搭配上處女座、魔羯座的太陽、水星、火星狀況,單一的火相表現或單一的土相表現,都不一定能夠完全表現出山毛櫸的性格。


 


在此必需特別提到的是,過度苛刻、缺乏同理心的情況,也會出現在月亮魔羯、月亮牡羊的情況上,因此以上的太陽、水星和火星如果搭配上了月亮魔羯或月亮牡羊,那麼也容易有更強烈的呈現。


 


個人星盤上,過度強烈的本命星或命宮,會出現山毛櫸的狀況,但請記住,過高的期望和批評,多半會和水星有很大的關係,因而當我們在判斷一個人的星盤上是否具有山毛櫸性格時,水星是一個很重要的判定位置,第三宮和第三宮宮主星也是很重要的依據和看法,另外一顆重要的行星是土星,土星會帶來規範性和強迫性,落在特定的宮位更會帶來給他人磨難;另外還有第10宮,這個被稱為事業或官祿的宮位,也代表了成就和權力的掌控性,也是星盤的最高點,也就是MC,中天的位置也是星盤上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首先是第一宮的判斷,當ASC或命主星合相第10宮主星,並與水星合相,特別是在水星退行的情況下,如果再搭配上了與火星、土星、冥王星有90度刑角度的逆行水星,都非常容易造成山毛櫸的狀況和表現,如果再加上本命星高昇天頂或事事業星高昇天頂,這種為了權力地位的追求位置再加上上述的一個狀況,那麼就會相當容易產生山毛櫸的性格。


 


另外是第三宮的情況,第三宮是溝通的宮位,也代表言談與表達的重要狀況,當第三宮主星合相命主星或事業宮主星、與水星或逆行水星合相,再90度刑剋火星、土星或冥王星的狀況,就可能會形成過度的批判,但這仍然要看座宮的狀況而定,然而最常發生的情況還是在流年星盤的呈現上。


 


還有一種情況,有點與上述情況逆置,但發生的狀況會更貼近山毛櫸的性格呈現,也就是當ASC、命主星、第10宮主星、第三宮主星合相了火、土、冥﹝退行會更嚴重﹞,並且90度刑剋水星或逆行水星時,山毛櫸的狀況也會很明顯。


 


最後我們提到的是灶神星,這一顆帶著強烈意志力與精神集中的星星,略帶有精神注意力過高的灶神星是代表著人生當中對於一件事的過度專注與看重,並致力進行的一個部份,當灶神星與前述的狀況有所結合時,會加重山毛櫸性格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