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感謝^_^


 


其實還滿常被問到這一句的。


心裡很想回答問這個問題的案主或是業主,「如果我能神準到百分之一百,那麼我現在還會坐在這裡嗎?至少我應該中了很多次大樂透了吧!」


這真的不是自砸招牌,也不是自找麻煩,而是占卜師也是人,或者講得更白一點,算命師不是神,很難百之一百、詳盡、清楚,像報新聞一樣的告訴你,明天你會發生什麼事。或許哪天真的發明的時光機器,你可以跟哆啦a夢借一台去用,說不定這樣效果會更好。


很多同業當然都會保證算不準免費,或是諸如此類無效退費的話,不過站在一個占卜師的立場,我真的還滿希望一般人也能夠瞭解到這個行業的辛酸。


學占卜需要很長的時間,無論是占星、塔羅、紫微斗數、八字、卜卦、風水等等,少則數年,多則十年以上,我想就算是一代宗師也不敢說自己已經把所學的命理知識完全學透,或是說高深莫測到可以與天對抗的地步。


學到的是知識,用不用得出來還是一個問題,就像如果你是一個財金系畢業的學生,我想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一畢業就能獨立操作一檔股票、基金吧?更何況命理學學的東西是自然與人的一種交互作用,除了要懂人生,也要懂自然,當然這也看所學的項目,占星至少要上知天文,風水最基本的下知地理,曆法、節氣、方位、數學,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東西,神話學、神學,有些甚至於與煉金術、神秘學都有關係。


學海無涯,是我這麼多年來的感覺。


也許有人會問,真的要懂到這麼多有的沒的嗎?


舉個例子,月球繞地球的軌道是橢圓形,稱為白道,這是天文學的觀測,在數學上,橢圓形有雙焦點,其中一個焦點是地球,另一個點是暗月,古代稱為月孛,而地球繞太陽的路徑被稱為黃道,黃道與白道的2個焦點,在中國被稱為計都、羅喉,在歐美被以南北交點來稱呼。


以上,涵括天文學和數學的概念,中西方的古老算命師或占星師都曾經算出這些位置,現代的占星師或算命師可以不用去算,但不能不懂數學和天文學,否則就只能死背。


風水的理氣、方位,這個請去問昭穎老師,但這絕對不可能是簡單的學問。


一個占卜師能站出來替大家服務,其實至少就具備了一定以上的能力,然而,這樣就能夠確定到百分之一百的準確度嗎?


我只能說,最多到七八成吧!好,這是我的保守估計,我想一定有很多老師可以有更高的命中率。


但以我的角度來看,一個人的命如何,就像一條織布機上的線,上天所織出來的布,絕對不會只是單一個方向或單一種花紋,否則每個人的人生根本就都完全相同了,人世間的布是最難測的花樣,曲折離奇又複雜,而且牽一髮而動全身,一個人的改變,可能因此改變了更多的人事物,如果你還覺得這很難懂,有空去看看蝴蝶效應吧!


曾經有人問我,雙胞胎或同一個時間出生的人的命會一樣嗎?


嚴格來說,絕對不一樣。但我回答,至少在面對相同的事情時,態度會很相近,但得到的結果卻未必是一樣的。


舉例來說,a和b都是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出生的人,他們的星盤是相同的,但,當有一天2人都在命運的捉弄下遇到了車禍,但a在甲地遇到車禍,b在乙地遇到車禍,他們可能都被撞,但撞他們的人完全不同,得到的結果可能就全然不同。


占卜師會告訴a和b,在某個時間你們會遇到車禍,這在技術上是完全沒問題的,但由於車禍觸及第三人或更多,之後的準確率其實是會下降的,當然也不乏有老師可以精密預測,不過這也只是一個例子。


但要算到完全的準確,真的很難,這句話我想我過了十年以後,我還是會這麼說,除非我十年後買了台時光機,那我就收回這句話。(笑)


另一方面,至少在占星學上,天王星是一顆帶來意外的星星。所謂的「意外」就是不可知的事物,也就是很難預知,只知道可能會發生,因為預測會發生而沒發生也是種「意外」。


有意外的存在,準確度就不可能是百分之一百。


真的,別再去問你的命理老師這個問題了,這個問題很"囧"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