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昭穎 ( 輔大 宗教所 博士班 ) 此文嚴禁轉貼 侵權必究  

  

2011庚寅虎年二月初二

土地公生賀壽招財法

 

福德正神,俗稱土地公,是所有民間信仰掌管財富之各路神明中,最容易親近的神祇,慈祥的面貌、白長的大鬍子,在臺灣各地隨處可見「有求必應」的大小土地公廟,無時無刻安慰許多人的徬徨心靈,甚至可以說土地公信仰是臺灣大眾的共同成長群體記憶。

 

每年農曆二月初二,是民間信仰中福德正神的壽辰之日,各地皆有大小不等的廟會活動來慶祝或祭祀。不妨趁此節日能善加運用,在農曆二月初二 ( 國曆今年的三月十七日 ) 的這一天,搶在第一時間為土地公公祝壽許願、求財招財,能令新的一年之中心想事成、如願成就!

 

時間:今年的農曆二月初二,是國曆3月6日(星期日)。

首先,可以在3月5日(星期六)晚上大約11點30分左右,就先行到土地公廟準備。

地點:家中供俸之土地公;或是住家及公司附近的土地廟皆可 ( 需注意並非所有土地廟夜間都有開放 )

物品:麻糬、糖果、蛋糕(或壽麵)花不限顏色銅板、白米一碗、清水兩瓶。

銅板:數量需仔細計算,因為別有用途,要分別準備(每一人份)
            五十元銅板一枚、十元六枚、五元八枚、一元九枚

         ( 銅板幣值由大到小,1689一路發久是也,合計是159元)。

 

 

賀壽開運法

(A)    一到3月5(星期六) 晚上12點整,一進入6日的時間(非傳統認定的晚上11點為兩日分別),即刻焚香祝禱、第一時間向土地公公祝壽,並向土地公公許願,願望要越具體越好,數字要詳細。

(B)     焚香祝禱後,請持咒「安土地真言108遍:南無三曼哆、莫哆南、嗡、度魯、度魯、在尾,唆哈 (怕忘記請做小抄)

(C)    持完咒、許願完成之後,請把銅板、米、水、麻糬、糖果、蛋糕(壽麵)等帶回家,把花留下來。

(D)    兩瓶水的處理方式:可放置在家中(或辦公室)                                                                    
                                     ㄧ瓶喝掉!!

                                     一瓶放東北方,用來催旺貴人。

(E)     銅板部分分為兩份:(1) 50元銅板1個及1元銅板8個,一起放入紅包袋之中,
                                              放置於家中
正中央,用來催正財
                            (2)10元6個及5元8個不放入紅包袋,置於白色容器 (如白色碗、白色碟子之中)
                                            置於家中
,用來催旺偏財

                                               (3) 還有一個壹元銅板 請隨身攜帶!!

(F)     上述放置之礦泉水兩瓶,以及兩份銅板,可以放置到2012年國曆2月4日,之後兩瓶水可以喝掉,而銅板請捐出去,待新的一年中土地公誕辰再重新製作,但每年所供之花色,以及因風水不同,水及銅板方位會不同請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