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藍色壁面,配上屋主Fenny從印度帶回來的各式抱枕,空間呈現一股悠然寧靜的氣息。而連結著書櫃的可收納式桌子,增添使用便利性。林鼎皓攝圖片: 1 / 1

 

【蔡婷如╱台北報導】傍著綠意,享受山林寧靜,是從事身心靈治療的屋主Fenny想擁有的生活,所以選擇新店山區定居。約20坪大空間,以安詳的藏藍色勾勒壁面,靠窗處放滿印度帶回的抱枕,沒有茶几,沒有沙發,她說:「這就是我想要的家。」

無限悠閒
誰說客廳裡,一定要有茶几,要有沙發,才構成溫暖居家?Fenny的家,即使沒有這些家具,憑著藏藍壁面,靠窗處擺滿印度抱枕,再襯著窗外綠意,一樣擁有濃濃溫暖氣息。「我很瞭解自己要什麼,我需要1塊乾淨空間,可做瑜伽,可打坐靜心,還可幫客人做身心靈治療,所以多餘的東西,我都不要。」
清楚自己需求,因此客廳保持淨空,若想坐著休憩,就窩在靠窗的座位上。負責規劃空間的AGE巨奇設計創意總監劉楨,考慮到實用性,幫Fenny設計了連結著書櫃、可折疊收納的桌子,讓她能在這兒打電腦或閱讀,桌子不用時還可俐落地收納到書櫃裡,讓視覺及動線更顯寬敞。

選擇投射燈做照明

望著藏藍壁面,Fenny說這顏色能讓心靈得到寧靜和舒緩,且房子小,不想做過多裝潢,就讓藏藍色鋪陳空間色彩。喜歡簡單的她,甚至不做天花板,就讓管線暴露在外。因為挑選不到線條簡練的主燈,於是利用投射燈充當照明,透露骨子裡的堅持特質。
從臥房陳設更能看出她喜好簡單的個性,除了角落垂掛一高一低的吊燈,以及床舖,沒有多餘家具。「我從小在美國長大,習慣用壁面色彩點綴空間。」於是臥房壁面抹上柔美淡紫色,補足了家具過少帶來的空曠感,反而讓人心曠神怡。
衛浴也是Fenny很重視的空間,偌大浴缸能讓她解除一身疲累,尤其是夜晚時分,一邊泡澡,一邊望著窗外星光點點,那分愜意令人羨慕。走訪Fenny的家,雖然僅20坪大,但擁有無窮綠意躍進屋內,且每個空間都依照她的生活習慣而打造,空間雖小,卻孕育了無限悠閒。

Fenny不喜歡看到太多雜物在空間裡,所以客廳的電視和電器,通通隱藏在櫃子裡。
衛浴採乾濕分離,有個大浴缸可舒適的泡澡。

 

淡紫色壁面的臥房,沒有多餘家飾,簡單空間,讓人彷彿可卸下所有煩惱。
從一入門的玄關,整個空間填滿了寧靜的藏藍色,讓訪客沉澱心境。
天花板刻意保留原貌,不做木作修飾,甚至讓管線外露,拉高居住視野,避免壓迫
廚房使用金屬色系廚具,頗具現代感。

 

 

居家小檔案
居住成員:1人
職業:身心靈治療師
坪數:約20坪
格局:1房1廳1衛,另有廚房、更衣室
屋齡:約9年
設計師:劉楨 / AGE巨奇設計 0910-127841
資料來源:AGE巨奇設計

劉楨
AGE巨奇設計創意總監

設計師說法:色彩鋪陳 簡潔有型
我覺得和屋主充分溝通是很重要的,知道屋主要什麼,才能規劃出適合的空間。當初幫屋主Fenny規劃空間時,知道她喜歡乾淨清爽的感覺,及曾居住美國,習慣以色彩鋪陳空間,再輔以家具布置,所以用這樣的想法為主。但每個空間並不將色彩做滿,且搭配米黃色,舒緩視覺。現在的衛浴空間,原本是個房間,因為我知道Fenny很重視衛浴,所以將擁有寬闊窗景的房間改成衛浴,滿足她的期待。

 資料來源:2008/04/03 蘋果日報 http://tinyurl.com/52hpg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