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攸關全家人健康與財運,應保持整齊乾淨。黃競鋒攝 圖片: 1 / 1

【簡明葳╱台北報導】廚房影響居家成員身體健康、財運與前途,瓦斯爐、冰箱擺設、燈泡數量都有禁忌,廚房開窗避免對準外煞格局,廚餘垃圾忌諱隔夜放置,平時要保持廚房環境整齊清潔,亦可栽種綠色植栽,保持良好氣場。

 
套房產品為節省空間,瓦斯爐下方多為洗衣機,應避免。

 

 

 

 

 

 

 

 

 

 

 

 

盡量避開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旭初表示:「廚房在風水學上屬陰,左右家中主女人的健康與財運,尤以子宮、泌尿系統影響最大」,平時要保持乾淨明亮,不可任意堆積廚餘垃圾。廚房應避免設立在家中的「龍邊」,龍邊是面對客廳落地窗往外看的左側,而開窗避免面壁刀煞,若面對外煞格局,可吊掛白色水晶球化解,刀具應收藏好,避免引起家人口舌。

瓦斯爐勿鄰水龍頭
爐灶避免與大門、落地窗同向,廚房點燈數目應為單數,或以長形燈管替代,因雙數燈對家中女子生理衛生不佳。開門時避免直接見到廚房,廚房也不宜與廁所設置在同一空間中,因為廁所穢氣與食物相鄰,也不要將廚房設立在房屋正中央。
AGE風水諮詢老師李昭穎表示,廚房在風水學上,掌管全家人的身體健康,影響女主人懷孕、小孩發育情形,應讓水、火和平共存,巧妙避開衝突。
廚房最重要的位置是瓦斯爐,攸關全家安全,瓦斯爐應避免與水龍頭相對、水槽相鄰,與水龍頭應有30公分以上距離。瓦斯爐為點火烹飪處,與廚房門、後陽台的門、冰箱門亦避免相對,瓦斯爐邊最好不要有平行窗戶,以免造成瓦斯外洩;瓦斯爐不可靠牆而立,背後應懸空。

 
若廚房面外煞,可擺設白色水晶球化解。
 
專家建議,廚房內可栽種常青綠色植栽,保持良好氣場。
 

開門見冰箱易破財
透天產品或是老舊房舍,經常將廚房外推,瓦斯爐容易在樑下,對住戶運勢有不良影響,也會讓住戶產生壓力大、不易升職等狀況。廚房外推者,瓦斯爐容易位在化糞池、排水溝上,除影響衛生之外,在污水上點火,對家人健康也不好。
李昭穎指出:「廚房中唯一與財運有關聯的即是冰箱,從冰箱即可見到一個人理財觀念」格局上開門不能直接見到冰箱,因為冰箱、櫥櫃,都屬於暗財庫,開門即見暗財庫,住戶容易破財。
冰箱內不要太空,代表守不住錢財;也不要堆放過期食物,會讓所投資的債券、基金不易增值;冰箱太滿表示過於貪心,從事投資理財者要多注意,冰箱盡量擺放新鮮蔬果、開水即可。

 
刀具應收藏至櫃內,才不會產生夫妻口角。
 
瓦斯爐避免與水龍頭相對,水火不容,影響氣場。

廚房風水10大禁忌
1.廚房應避免設立在家中的「龍邊」,即面對客廳落地窗往外看的左側
2.廚房開窗避免面對鄰房的牆角,可吊掛白色水晶球化解
3.刀具使用完畢應收藏好,避免引起家人口舌
4.爐灶避免與大門、落地窗同方向
5.廚房點燈數目應為單數,或以長形燈管替代
6.開門時避免直接見到廚房
7.避免將廚房設立在房屋正中央
8.瓦斯爐避免與水龍頭、廚房門、後陽台的門、冰箱門相對,且避免與水槽相鄰,瓦斯爐旁邊不要有平行窗戶,以免瓦斯外洩,但瓦斯爐背後應懸空
9.瓦斯爐的位置避免位在樑下,或化糞池、排水溝之上
10.冰箱可看理財運,不要空無一物,也不要堆放太多過期食物
資料來源:李昭穎、張旭初

專家意見
綠植物可淨化氣場

提醒居住在小套房者,瓦斯爐下方若是洗衣機,應盡量避免,也不要在廚房內晾衣服,讓使用空間單純化。廚房可以栽種耐熱的綠化植物,像黃金葛、幸運竹等,可淨化氣場,保有生生不息的空間;垃圾桶則要選有蓋者,避免滋生蚊蠅,若為隔夜垃圾,要綁好封起,才不會引起污穢的氣場,影響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