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帷幕反光 擺凸面鏡擋煞


開門見反光 懸掛九宮防破財


2008年03月22日地產王











 

居家外若有玻璃帷幕的反光折射,會形成「反光煞」,容易影響家人健康,或發生破財、夫妻感情不佳等情況。資料照片圖片: 1 / 1



【柯玥寧╱台北報導】居住在市中心生活便利,但周邊常有辦公大樓環繞,而大樓外牆玻璃帷幕的反光,容易對居家風水造成不利影響。風水專家表示,玻璃帷幕的反光折射會形成「反光煞」,將影響家人健康,或發生破財、夫妻感情出現問題等情況,可裝設窗簾遮掩,或於窗檯擺設凸面鏡化解。


 


水火相剋
根據AGE工作室命理諮商師李昭穎表示,居家外若有玻璃帷幕的建築量體,且正對該建物的銳利角,加上自家大樓的倒影,呈扭曲或切割狀投射於玻璃帷幕的大樓上,即形成反光煞,易影響家人健康,尤易發生眼睛、心血管疾病,因為玻璃屬水,眼睛與心血管屬火,易生「水火相剋」。


 


















大門開啟即見強烈的光線,代表「出門見光、錢財破光」,容易造成破財,可於門外的中央處懸掛九宮化解。

 


 


 


 


 


 


 


 


 


 


 


 


 


 


主臥宜裝金屬百葉窗
另外,若玻璃帷幕建物為藍黑色、且呈波浪狀等不規則形狀,煞氣更為嚴重,但若建物間的距離,比自家大樓建物的高度還要長,則不受反光煞影響。
李昭穎指出,當主臥室受到反光折射影響,夫妻容易感情出軌,建議可裝設窗簾化解;布簾材質應選2層厚度,且以金屬百葉窗效果最佳,因金屬有屏蔽作用,選擇金色、白色更能加強磁場效果,可化解流年煞氣。
若後陽台正對玻璃帷幕造成的反光,容易影響家人脊椎、腦神經健康,可擺設圓大葉片的盆栽於窗檯上,例如黃金葛、馬拉巴栗葉,或擺設金屬製麒麟、凸面鏡,將反光折射回去。


 


















居家內受反光折射,可裝金屬百葉窗阻擋,選金色、白色能加強磁場效果。

 


 


 


 


 


 


 


 


窗檯外可貼反光貼紙
藏寶工房老師詹惟中表示,反光煞為所謂的「形煞」,此種光線與一般太陽的自然光有所不同,容易讓人視覺上受到傷害,產生莫名的不舒服感。當居家大門開啟即見強烈的光線,代表「出門見光、錢財破光」,容易造成破財,可用屏風遮光去影,避免長期受到光源迫害,或於大門外的中央處懸掛九宮,以作化解之用。
居家衛浴開窗受到反光折射的照耀,代表「浴室見光、血流光光」,家人可能發生血光意外,孕婦則容易流產,可擺放晶洞於衛浴窗檯受光處,將光源反射回去,而一般臥室窗檯受到反光折射影響,居住者的眼睛健康易發生問題,造成近視、白內障等眼疾,最簡單的化解方式,可於窗檯外貼反光貼紙,將光源反射消失於大自然中。
詹惟中提醒,以往的達官顯要常在門外擺設銅製獅子,或門前擁1處池水,居家接受金屬與池水的反射光影,也可能有破財之虞;而現代居家的大門外,地板若鋪設金屬等反光材質,開門即見刺眼的光影,也容易有破財的機會。


 


















選用圓形凸透鏡擺設於窗檯處,可將反光折射回去,且須在鏡子的中央處點上紅點,較不會發生招陰的情況。










反光照射後陽台時,擺放室內植栽兼具吸光與遮光作用,能製造氧氣、淨化氣場。



 


















受玻璃帷幕反光照射的窗檯,可擺設金屬製麒麟,因麒麟具有化煞鎮宅之用,而金屬有屏蔽作用,得以將煞氣化解。

 


資料來源:李昭穎、蘋果地產王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NewsDate=20080322&Article_ID=30377509&Art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