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 自由時報  、  http://blog.yam.com/artimess


 


大部份的人進入職場之後,才會猛然發現進入了這個新的環境,除了有貴人之外,職場上惡劣的小人同事也是不會少見的,從占星學的角度來說,每個人總是會又機會遇到把自己吃得死死的人,既然是無可避免,那就來學學該怎麼應對這些超白目的同事吧!


總愛找你當救火隊


通常,這種類型的人多半太陽、金星在雙子座或巨蟹座比較多。


當你一進到新的職場環境裡頭,通常頭一個來找你聊天哈拉的人,百分之八十都是這個工作環境裡頭太陽、金星在雙子座的人,愛聽八卦、喜歡新事物的性格,加上能言善道的本事,都會讓太陽、金星在雙子座的人很容易成為你的好朋友,只不過他們的壓力承受度比較低一些,特別是面對到沉重的工作壓力時,他們就會把你當成救火隊,雖然這也是一種善用人際關係的方式,不過長期下來養成的依賴性,會讓人總有種一直在幫忙分攤責任的疲勞感。


太陽、金星在巨蟹座的同事真的是好同事,他們很會照顧新人,很多新進公司的同仁都會相當的喜歡和這些爸爸媽媽型的前輩們,只不過太陽、金星在巨蟹座的同事通常都有很多瑣事,而且很會裝可憐,讓你似乎不得不去幫忙,但事實上有時候只是他們不想去做或是外務太多沒空去處理,最後倒楣做到死的就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新進職員囉!


特別像是太陽、金星在天蠍座、獅子座的人,一定要特別小心遇到這兩個星座的同事,你們不但禁不起雙子類型的同事坳你,也受不了看到巨蟹類型的同事很悲慘,遇到這種情況還是裝死當沒聽見會比較好;一旦沒有限度的一直答應,除了會養成他們的依賴心之外,時日一久還會引發他們「軟土深掘」的劣根性,讓你有幫不完的忙。


酒肉朋友經典型


為什麼是「經典」型呢?因為通常他們都會讓你恨到牙癢癢的,這一型的通常是太陽、金星在水瓶座和雙魚座的人。


太陽、金星水瓶座的人很會找樂子,舉凡飲酒作樂、吃吃喝喝、逛街壓馬路,他們都相當的有門路,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只要問他們,一定會有相當清楚的資訊,而且他們都稟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但當你工作無法完成或急需他們出現的時候,也不見得找得到這個太陽、金星在水瓶的好同事。


太陽、金星雙魚座的男同事通常都會帶著你去一些粉味比較重的地方,女同事也不乏喜歡去有很多帥哥的地方消費,他們是需要愛的一族,雖然不見得他們身邊沒有伴,加上他們有時比較需要有朋友一起壯膽,也很會拉著同事一起去;但雙魚座是屬於很會躲工作和老闆的類型,當你需要他們幫忙,或是工作上出狀況時,他們就相當的會裝死,手機不接、打不通,人也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


特別是禁不起誘惑的太陽、火星在射手座,或是私底下愛花天酒地的太陽、金星魔羯座,都一定要注意先把自己的工作處置好再被勾引出去,否則你工作上的問題會解決不完,而遇上這種「好」同事,也只能請你把他們當成能同甘不能共苦的對象,至少他們還會帶給你相當多的歡樂,不是嗎?


找你就是沒好事


這一種情況多半會發生在太陽、火星在牡羊座和金牛座的同事身上,因為這種人多半天生都有一種蠻勁,也容易不自覺的壓迫別人。


太陽、火星在牡羊的人大部份都過份的直接,他們也不是命令,但他們的急燥和直接,往往都會讓很多人感受到無比的壓力,而且不得不去做,接著就會被太陽、火星在牡羊的人命令東命令西,從倒茶水買便當的小事你都要一手包辦。


另一種是意志堅決的太陽、火星在金牛座的同事,他們相當的有魄力,從他們的眼神、行動中會發出強烈的壓力,你會發現他們相當的強勢,有時還會近乎於難以溝通,常常會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別人的身上,事情做不好也全都是別人的錯,不會是他們的計劃出問題。


往往最容易被壓榨的就是很不會發出怨言的太陽、水星處女座,或是一向不喜歡破壞人際合諧的太陽、水星天秤座身上,都很容易被逼得像個小媳婦,可以的話還是盡量拿出勇氣說「不」,或是一開頭知道要和這樣的同事合作,就該明訂好工作規範,把職責畫分清楚,才不會被當成下人使喚。


學會「拒絕」的藝術,是職場中應對白目同事的重要技巧,而有些同事適合下班後當朋友,上班時還是保持距離為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