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發表於東森窩雜誌,以及NAW AGE:http://blog.yam.com/newage


2008年開運風水佈局重點大公開!


/ 李昭穎


 


2008年,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年,一白水星入中宫,也就是說這是個瞬息萬變的一年,趨吉避凶之道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慎思明辨,切莫草率決策謹防一步錯步步錯,長期取向的穩健規劃以及加強反應能力可以避免掉今年的突發事端。加上這二十年屬於下元八運所管轄的年代,遇上流年一白水星,這代表者今年會有許多人在重新建構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以及目標,比較明顯可以觀察的現象就是大量轉換職場跑道的風潮會發生,建議在做職業規劃的同時務必以盡可能保守的角度跟方式來擬定,才能夠安然度過這象徵考驗與成長的一年。成長未必都會是令人舒服的方式,但成長的過程對於人生是不可獲缺的,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勇敢的迎接挑戰,除了個人心理的及早準備之外,在今年大環境也有透漏一些訊息來考驗大家,首先除了第一季春季之外今年的夏冬兩季很容易會有降雨過度甚至水患的情形發生,宜提防並及早做因應之道。南部地區今年度慎防火災,包含山林火災以及人為縱火是最可能發生的情形,應審慎避免之。此外本年度容易有旅遊相關的意外發生,旅行社的挑選以及行程交通安全是首要重點。今年度安身立命之道在對外絕口不提政治宗教相關事物,莫逞一時之口快,引發不必要之事端。無論你遇到何種程度的變化或者遭遇怎樣的挫折,這些都並非是憑空而來的,定有其原因與意義。思索它的運作模式這才是禍福無定的命運所要真正勉勵我們的。


一、流年風水佈置重點:


  民國97年,歲次戊子年。這個新的年度,是中國生肖所謂的鼠年。在這一年中,重點的吉祥方位為家中的正北方、東南方、正東方。這些方位切莫堆積雜物務必保持乾淨通風,以便在新的一年帶來良好的運勢。


 


 

















西北(二黑)


病符方


宜金忌水



正北(六白)


偏財方


宜土忌木



東北(四綠)


文昌桃花方


宜水忌火



正西(三碧)


官非方


 宜火忌水



中宮(一白)


貴人偏財方


宜水



正東(八白)


正財方


宜火忌金



西南(七赤)


盜賊方


宜水忌木



正南(五黃)


關煞方


宜金忌水



東南(九紫)


喜神貴人方


宜木忌土



 


                       (97年流年吉凶方位圖)


 


 


 


本年度的流年財位在家中的正北方以及正東方。增加財運的開運佈置為在家中的正東方增加燈光、或者配置適合的話貼上紅色的春聯;也可以把兩張一百元的新鈔放在紅包袋內、藏在正東方的天花板、角落,或者掛飾後面等等,都可以增加此方位的招財能量。正北方的話可以放置黃色咖啡色的擺飾品,比如說地毯、桌巾等。此外,正南方今年恰逢五黃大煞坐臨,今年忌諱在此大興土木,也不宜放置魚缸。


 


  此外,今年度流年文昌在房子的東北方,所以可以使用房子的東北方角落位置來放置書桌,並可用水耕盆栽來催旺文昌,有要考試或期待升官的朋友可以多加運用。


 


至於流年桃花位也在家中的東北方,可以多擺設紅色或色彩鮮豔的花朵,來加速良緣的出現,不過桃花與文昌建議同時間只催旺一種,目標明確、不要貪心、才能專心實現心中最重要的願望噢!


 


97年居家八方催吉化煞物品速查表:


 



































方位



吉凶與處理方式



東南方



九紫火星飛臨,主喜氣貴人,可在此方位放置屬木物品加強吉星能量。



西南方



七赤金星飛臨,主盜賊鬥爭,可在此方位放置屬水物品減弱兇星能量。



西北方



二黑土星飛臨,主煩惱疾病,可在此方位放置屬金物品減弱兇星能量。



正西方



三碧木星飛臨,主口舌是非,可在此方位放置屬火物品減弱兇星能量。



正東方



八黑土星飛臨,主財源廣進,可在此方位放置屬火物品加強吉星能量。



正中央



一白水星飛臨,主貴人偏財,可在此方位放置屬水物品加強吉星能量。



正北方



六白金星飛臨,主吉事偏財,可在此方位放置屬土物品加強吉星能量。



正南方



五黃土星飛臨,主傷災血光,可在此方位放置屬金物品減弱兇星能量。



東北方



四綠木星飛臨,主桃花文昌,可在此方未放置屬水物品加強吉星能量。



 








































 













常見物品



六枚錢幣



植物盆栽



魚缸水缸



立燈 春聯



地毯地墊



形狀外觀



圓形物品



長型物品



不規格狀



三角尖型



方型



顏色



銀白色



綠色



藍色 黑色



紅色 橙色



黃咖啡色



推薦物品



九宮八卦



黃金葛



墨晶球



紅包裝200元



礦石擺飾



 


二、居家風水配置要點:


 


  在居家風水配置上,舉凡大門、客廳、臥房、廚廁、衛浴等方向與座落方位,都可能影響一家子人的身心健康狀態,因此,建議讀者們好好利用一下現在歲末年初的機會,對照下列的建議,檢查一下家中的各項風水現況,略做調整,說不定能廣收藏風納氣、招財進寶、諸事順遂之效呢!


 


1、大門及客廳


 


   大門是家中裡外分界之處,陽宅坐向之標準,俗話說「入屋看門口,吉凶知八九」。客廳則是居家休閒與接待客人的場所,其吉凶與否會影響到居住者的外在人際關係。以下是大門與客廳在風水上之注意事項:


 


1)、大門對門、對樓梯、對巷道等沖煞,可懸掛一平面鏡來化解。


2)、屋大門小,閉氣,主病、屋小門大,洩氣,退財。


3)、開門入屋不可見立柱見鏡子見屏障物(屏風、樓梯),吉氣不易入門。


4)、客廳裝潢力求簡單明瞭,不宜過度華麗。(住商兩用例外)


5)、客廳大小必須適中,不宜過大過小。


6)、客廳主人座位不可背對大門,必須以能看見大門人員進出為宜。(以免犯小人)


 


2、臥房


    在家中真正提供我們休息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臥室以及床鋪。若是以每日八小時的睡眠時間來計算,那我們的一生將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鋪上度過,所以在陽宅風水上,臥室及床鋪的位置就顯的特別重要,而且也是最容易改變的項目之一。


 


1)、臥房格局力求方正完整,避免有缺角和歪斜的情形。


2)、裝潢色系以淺色明亮為佳,不宜用過度深沉色調。(除非燈光搭配得宜)


3)、光線必須協調,過暗時增加立燈,過亮時則必須增設窗簾。


4)、避免使用圓床水床,以及打地舖睡地上,容易造成感情不易圓滿,波折較多。


5)、臥房內禁止擺放刀劍等尖銳奇形怪狀的飾品及過多的玩偶。


6)、床鋪不得安置在橫樑下,以及緊鄰廚房浴廁的牆面。


 


3、廚房


  民以食為天,飲食為人每日所必須。而家中與飲食最密切的空間就是廚房。因此廚房風水設計的優良與否則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1)、爐灶不宜對著門口(大門,房門,浴廁門)


2)、不得設置在房屋正中央


3)、灶口不對水口,瓦斯爐不可正對水龍頭。


4)、爐灶背面要靠牆而設,不可背面懸空無靠。


5)、爐灶不可安置在樑下、或者化糞池以及排水溝之上。


6)、廚房不宜緊鄰廁所或臥房。


 


4、浴廁


   在古代,被視為污穢場所的廁所通常都設置於屋外;現今基於空間使用考量,都將浴廁配置在屋內,所以,浴廁必須要放置得宜,才不至於對陽宅造成減吉增兇的效應。


 


1)、廁所不可設置在屋宅正中央以及文昌位、財位。(非流年財位文昌位)


2)、馬桶使用後養成習慣隨手蓋上,不讓水見天光。


3)、在浴廁擺放水耕黃金葛等盆栽可以將濁氣調整至最小。


4)、浴室使用後務必保持乾燥,潮濕的浴室容易導致泌尿系統的疾病。


5)、無窗戶或光線不佳的廁所可以設置一盞小燈。(香精燈最佳)


6)、盡可能設置在家宅中的兇方,避免設置在吉方。


  現在就動動手,為自己擺個吉祥如意的風水局,迎接一個專屬自己的好運鼠來寶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