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日前「新聞挖挖哇」這個節目當中有個主題,正好在探討的就是婚姻暴力的問題,其中也提到了一個問題,到底怎樣的男人容易在婚姻當中成為施暴者,是屬於不可以嫁的對象?在一邊看節目的探討時,也令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究竟怎樣的星盤結構,會導致一個人容易成為婚姻關係當中的施暴人。


當然,在一段婚姻關係中,施暴者並非都是男性,也有很多男性的受暴者,不過在比例上,女性受到暴力的狀況比較多些,在此,我想我們還是以比較普遍化的判斷準則,不特別以性別做為指標,而是以大部份容易成為施暴者的星盤狀況來做討論。


一般來說,大部份的施暴者通常容易有酒精成癮、藥物成癮的狀況,或是性格過度極端,自尊心容易受傷等等的情況,再加上施暴者本身容易有暴力傾向,或是容易產生毀滅性的思維及行為,因而也容易產生傷害對方的狀況。


從現代占星的立場來看,每一顆行星都有其正負面的影響性,在星體呈現出90度、180度之類的硬式相位時,就特別容易產生負面的情況。


以上述的狀況而言,酒精或藥物成癮的狀況,多半與海王星有關,過度極端、毀滅性思考,會與冥王星有關,暴力傾向往往與火星相關,而特異、扭曲的性格,也往往會與天王星的不良相位有很大的關聯性。


就宮位的方向來看,容易在婚姻當中成為施暴者的人,往往在命宮、夫妻宮、性愛宮、玄秘宮有所關係,特別是上述的火、天、海、冥相位不良時,特別容易造成性格上的問題。


命宮本身代表的是一個人的個性特質,而命宮當中成為星叢的人,往往自我意識也會比較強烈,個人的性格也會很強烈;夫妻宮主要是一個人在處理或面對自己婚姻狀況的態度,也是一個人婚姻狀況的寫照,過度集中在夫妻宮的星叢,容易讓一個人對於婚姻的執著強烈,態度和表現也特別強。


性愛宮也名為疾厄宮,在占星學上是原慾的宮位,代表一個人原始的慾望,以及一個人黑暗面性格的展現,第12宮的玄秘宮代表的是隱藏、潛藏的人格與深層思考,甚至於是一個人並未發現的一面,如果這一面具有太過強烈的暴力或異相色彩,那麼也很容易成為隱性的施暴者。


許多人可能會問,那麼戀愛宮呢?在占星學上,戀愛和婚姻被配屬於不同宮位,也代表著戀愛與婚姻之間並不是畫上等號的,這兩件事只是人生當中重要的兩個部份,但並不是全然的相同,否則就不會有人大嘆,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囉!


那麼怎麼樣的人容易成為施暴者呢?


最簡單的判斷,多半就是火、天、海、冥四顆星中有三顆星的星叢集聚,而且並沒有如同太陽、月亮、金星、木星之類的星體帶來比較正面的集聚影響,或是土星帶來的良性壓制,都容易使得一個人成為施暴者。


不過更強烈的狀況,就是在上述宮位中,又有火、天、海、冥四顆星的硬式相位,也容易使得這樣子的人成為婚姻關係當中的施暴者。


特別是,當月亮和這幾顆星有著硬式相位時,特別形成因為情緒過度的波動,而造成情緒性的暴力行為展現。


在此還要特別提一下的是,在第三宮溝通宮位中坐有火星、冥王星,或又與水星有著不良相位時,容易產生的是偏精神暴力的言語傷害,如果其他行星的狀況也不良,那麼可能不只是言語暴力的狀況。


除此之外,也可以用占星合盤的方式來看看妳的另一半是不是容易對妳施暴,因為在一些組合上,某些男性只會針對特定類型的女性施暴,這也是比較偏向個案的狀態,不過還是很需要的部份。


婚姻暴力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部份,能夠事前的準備總比被傷害後的亡羊捕牢來的更好,如果妳正被婚姻暴力所苦,請記得忍耐是不會有所幫助,姑息只會養奸,請向社會機構求救,幫幫自己才能夠讓自己脫離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