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發表於2007/10/23 自由時報,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在現代的理財與投資工具當中,上班族最容易接觸到的莫過於是股票和基金,台灣的股市風險極高,所以許多的上班族都會選擇以全球性基金來做為投資的標的,但全球性的基金要能夠賺錢,首重的就是要看準時機以及選對投資標的。


這就是「技術」之外的「運氣」層面,而把占星學的觀點運用在投資理財上,在歐美的財務金融占星學所研究的重要主題之一,以最近的民生用品大漲價來說,許多國外的買家已經在民生用品如玉米、小麥等原物料上大賺了一筆,這則舊聞是大家都知道的。


從占星學的角度上來看,土星在07年的九月開始走入了處女座,代表的是全球性的食品原物料緊縮,如果你已經找到這中間的連接,你應該瞭解在今年年初,就該要準備佈局並選擇投資標的為原物料產業的基金上頭囉!


這是由於占星學上處女座所掌管的是食物原物料,因此當帶有緊縮壓力的土星進入時,會帶來全球性原物料供應緊縮的影響所造成。


另一個例子是,去年年底進入射手座的木星,原本帶來的是上半年國際航空業的興盛,但問題是來自於位在雙魚座天王星的刑剋,帶來了有關於燃油價格上漲、機體疏失問題,讓下半年的航空災難頻傳,也重創了國際航空業。


那麼很多人一定會感覺到很氣餒,現在才知道這些消息有什麼用呢?現在正洽逢年底,也就是要轉換進入2008的時間,提前抓準明年的趨勢、提早進場布局,才是上班族要在明年把荷包賺滿滿的重要動作!


現代占星學所觀察的星體不是只有土星,與世代或世局相關的星體還有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每一顆星所帶來的影響和效應時間長短都不相同,但我們可以從這些走向當中找出未來的世代風向。


 


木星 冥王星 必選3標的:礦業、能源、精品


木星約當是一年行走一個星座,基本上是屬於短期進出的行情,當木星進到了代表著礦業、地下能源﹝非石油類﹞的魔羯座時,就像是宣告著在明年這一些產業有將會有一波漲幅,特別是前半年當木星、冥王星都同時進入魔羯座時,狀況會更加明顯,明年的七月到十一月,冥王星會暫時退回射手座,也代表著這會是一個回檔整理的時期,因此投資礦業、能源等產業的話,在明年下半年要記得保守一些。


木星、冥王星在魔羯座還會更加劇的M型社會現況,因為這代表著權貴們會更加有錢到超越以往的地步,因此投資奢侈品、精品或酒店、賭場等範圍的基金,也是在明年可以考慮投資的標的,不過由於一部份是屬於邪惡基金的分類,所以投資前請謹慎考慮一下。


 


土星食品原物料、醫療保健


土星一般停留在一個星座約是二年半,我們提到過現在的土星已經進入了處女座,除了與全球食品原物料的緊縮相關之外,處女座也與醫療保健有關,在這裡提到的是醫療保健的相關產業,這個部份的產業,在今年內雖然因為土星進入而產生醫療保健資源的緊縮,但也因為緊縮帶來的全球醫療保健需求,而使得醫療保健也成為明年可以投資的標的之一。


 


天王星 生技製藥


不同於冥王星帶來約二十年的影響,天王星所帶來的是較短的七年影響,從零四年進入雙魚座的天王星,在明年仍然是帶來與生技製藥相關產業的榮景,雖然在今年與木星的角度不良,導致短期的負面因素讓生技製藥類的股價產生短期問題,但可預期的是當木星的影響過後,明年的生技製藥還會有相當不錯的績效和榮景。


 


海王星 流體能源、光電與高科技業


海王星的影響大約是十二年多,進入水瓶座的海王星帶來的是人們對於水資源、流體能源的重視、開發與應用,包括了有關水、海洋資源、石油能源的開發,而從海王星帶來的沉迷與投入心態來看,明年還是一個光電業、高科技產業仍然讓大眾著迷的時間,所以光電與高科技業在零八年仍然是可以進行投資的標的。


 


抓準這些大方向和時機,在優質的投資標的中選擇未來容易賺錢的金雞母,就是上班族用少少的錢幫自己賺回一個富裕未來的重要方法,要記得:「投資絕對不是盲然的亂丟錢,賺錢也不能不看準時機和運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