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在古代天文與占算還沒分家的年代,欽天監除了夜觀天象、觀星測度之外,還要負責卜問吉凶。一如日本的陰陽師,也是負責著相同的工作。


在這個隨時都很方便的時代,萬能的網路可以找到每一年的星曆表資料,還有天文館的資訊,都讓占星師們省去了每天晚上用望遠鏡看天空畫星圖的時間。


每一年的年底呢,我都會先把隔年的星曆表先拿出來,大概看一下下一年的星空狀況,對於一個占星師來說,我認為是滿重要的功課,畢竟要先看看隔年的天空,星星將會到達哪個位置,會形成什麼角度,或是特殊的天象等等,都是每一年在做出年度預測前很重要的工作。


最基本的進如次一星座、逆行、日蝕、月蝕,都是每一年在進行比較大的政治、經濟預測時所不能夠不去注意的狀況。


每年都要看嗎?是的,天空中的主要行星位置是不固定的,因為每顆行星的移動週期不同,所以每一個人的命盤也幾乎不一樣,其實這也是很有趣的工作呢!加上一次可以看完一整年,也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到以下的網頁拜訪!一起研究吧!^_^


台北市天文館


http://www.tam.gov.tw/frame/forecast_frame.htm


星曆表Ephemeriden zum Ausdrucken


http://www.astro.com/swisseph/swepha_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