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每一年的國慶大典,總統的致辭總會對國內外的政經情況造成一些影響,特別是現任陳水扁總統的國慶講話,在去年更是相當的特別,在紅衫軍的圍城之下,據聞是連流程上都沒寫著總統的致詞時間,所以今年在這個中華民國國慶的前夕,加上最近台灣的政經情勢都有著不同往年的狀況,對外像是聯合國扣關再度失敗、奧運聖火破局的問題,對內副總統、執政黨主席的被起訴,外帶今年有國慶軍演,使得今年更讓陳水扁總統的國慶講話更是備受囑目,當然,選舉年也到了,這更是重要不已的因素。


 


擇日占星是選擇最好的時間來執行一件事,加上國慶大典是國家生日的一個門面,加上總統致詞向來是代表著國慶大典的高峰,因此選一個好時間是很重要的,也因此我們會以這幾張圖來推測可能的致詞後對台灣的影響,並且選出最好的一個時間。


 


但在開頭我必須說明的是,由於陳水扁總統的出生時間一直處於有待考證的階段,雖然總統個人的出生星盤也是擇日占星中必定要考慮的部份,但我們這一次的研究上並無法加入作為考量的影響因素,所以就以這一場國慶演講本身作為事件選擇的主體。


 


一如做天相預言研究時的基本資料,我們選用的是以下的資料結構:


都市:台北市  121°31’00”E  25°03’00”N


宮位制:Placidus Houses


時間方面,由於以擇日占星的考量,由於上昇星座約四分鐘移動一度,但我們不太可能以四分鐘為一個畫圖的標準,再加上致詞的時間多半選擇整點的時間,因此我們將以20071010日的九點、九點30分、十點、十點30分、十一點,作為最主要的討論主題,最後考量的時間會是我認為最佳的時間選擇。


 


我們先從20071010日的早晨九點鐘開始看這一張盤,我相當不建議這個時間來實行致詞,這是一張上昇點落在天蠍座2729分的盤,雖然在擇日占星的選擇上,我們會以固定宮或是基本宮星座作為最主要的選擇,但是這張圖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土星、南交點合相天頂,雖然金星這顆吉星也與中天點合相,不過卻仍然擋不住土星加上南交點帶來的兇煞與壓力感。


 


再者,我們以這張圖的中天星座處女座以代表總統,主導星水星卻是落入了這張圖的第12宮,雖然這個位置從衍生宮來說正好是第10宮的第三宮,也就是代表談話之宮,但水星落入第12宮內就是天生的弱勢,加以政治占星學的12宮又代表著犯罪率等不佳的事務,就算水星的相位再好也是枉然,不如不選。


 


接下來的時間是930分的圖,這張圖的上昇星座已經進入了射手座,在變動星座的不穩定因子較多下,原則上一般在擇日占星上都會避開,不過從台灣是向國際發聲的觀點,加上陳水扁總統不喜歡被限制的性格,其實這一段上昇在射手座的時間,在我看來都是可以做選擇的。


 


另外我們可以注意到的是,這張圖上的第一宮內有木星和冥王星,加上距離整個上昇點很近,這是一個極需要注意的指標,因為擇時上,上昇可以合相木星,不可以合相冥王星,因為我們從ACG圖﹝Astro*Catro*Graghy﹞來看,木星上昇線經過台北市是大吉,但相對的冥王星上昇線帶來的就是強烈的凶相,擇日占星選擇的是趨吉避凶,自然我們就需要去避過不良的時間。


 


再者,只要超過930分,星圖上的土星、南交點就會進入第九宮,這是一個代表著司法與國際關係的宮位,但事實上這個問題也是陳水扁總統無法去迴避的位置,如果要迴避這方面的壓力,那麼就變得必需延遲到中午,因為也要避過冥王星合相上昇點的時間。


 


月球的位置也是一個需要考慮的部份,這一天的月球與火星、冥王星都有凶相位,但是這一天的早上,月球的位置從855分進入代表最高權力的第10宮,約在1055分合相中天點,也就是說,1055分至11點整,是大不吉的時間,所以11點開始進行國慶演講是1010日當天最不佳的時間之一。


 


在以上幾個考量因素之外,身在台灣的人都很清楚,通常總統的發言都會牽動兩岸的情勢,但可預期的是,今年只要是在935分到中午12點之前的發言,都會很容易激起對岸的不滿,特別是情緒性的發言,因為火星在這段時間是位在第七宮的位置,這個宮位在政治占星上通常都會拿來看主要的敵對國家,也不排除在這段時間是會遇到中國政府的相對性軍演,畢竟火星總是與刀兵相關。


 


既然這幾乎是無可避免的狀況,那麼我們也只好選擇一個最佳的時間,除非國慶的總統講話要拖到中午,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另外,我們還考慮到一個部份,就是天球赤道相位的問題,在1010日早上這段時間,水星與冥王星、太陽與天王星各自呈現著平行狀況﹝Parallel﹞,而火星與木星則是對立平行﹝Contra Parallel﹞,水星是演講的必然關係星體,基本上已經把這場演講中的極端性與對立性透露出來,但我們也發現了太陽和天王星的相位,基本上這是一段把自身光芒與群眾意向相合的一個好時機,就這個狀況來看,也十分符合陳總統的風格。


 


另外由於木星與火星呈現對立平行,因此如果可以借助木星的影響力來抗衡火星的能量,會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會是比較強烈的衝撞﹝因為都是陽性星體﹞,所以我們在選擇最佳的時間上,當然會把木星放在一個重要的選擇位置;另外,我們也考量的恆星﹝Fixed Star﹞的影響,但這張盤上影響並不明顯,故不綴述。


 


在以上種種的考量之下,我所建議的最佳時間是1015~20分開始進行國慶的演講,一方面木星合相上昇點,在總統的演講宮位中也有幸運點,太陽和月球都位在代表最高權力的第10宮內,在我個人認為是個不錯的時間,不過星盤上最高星是月球,月球在這一天與火星、冥王星都有90度的硬式相位,只能說請總統盡可能不要情緒性發言,以免招惹砲轟,這是要特別避開的部份。


 


擇日占星是用來選擇時間的方式,和中國的擇日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看看,另外,這一篇文章只是單純的就「典禮時間占星」的選擇,並不帶有任何政治意涵,請勿以有色眼鏡觀看,謝謝!


 


Artimess  2007/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