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火星其實與每個人的第一直覺是息息相關的,這種直覺往往最容易在一個人面對壓力,或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困擾、問題或惡耗時,每一個人的第一反應有關。


 


從最單純的火星星座來看,在一些火星星座在天蠍座的人身上,會很明顯得見到,這樣子的人在面對壓力、或是感到被人侵犯的時候,往往很容易採取的第一個觀念是:我要讓他死!源自於天蠍座、冥王星的破滅概念,導致很多火星天蠍的人產生這種想法,而如果火星更位在第八宮的話,通常這樣子的人的第一個想法都會與破壞或毀滅有關。


 


火星是戰神瑪斯,所以更代表的是一個人在面對敵人時的態度,以上所談的第一直覺,往往我們所指的都是受威脅的狀況,試想一個受到危急的狀況,你在那個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這個反應和你的火星是否就是如此相似呢?


 


往往我在談及火星時,都會把火星與工作做一個相連,在一張星圖上,每一顆星都對工作有著或大或小的影響,像太陽往往是一個人才華或耀眼的表現之處,木星可能是一個人在工作上最順遂、好運、良好的發展方向,而火星呢?火星是衝動的、旺盛的企圖心與偏向私人企圖的指標星,一份工作往往不會只是和你的自尊和自信有關,往往也跟自己是否能夠把自己的魄力實在的展現出來有關。


 


火星在工作上的意涵有時也會與解決問題的態度有關,我必需說的是,水星比較偏向在工作的「能力」,但火星比較偏上應變時能不能夠發揮這一份水星的能力;舉個例子來說,有個個案的水星位在雙子座,平常這個水星雙子的人是相當具有處事能力的,但他的火星卻位在巨蟹座,反而使他在面對突發問題時,他卻是十足的逃避與躲藏,有時還會展現出強烈的自掃門前雪狀況,讓他的許多同事看不出他的擔當。


 


也有些人的火星在很有力的位置,通常這樣的人都深具,或該說是強烈的企圖心與行動力,我曾經見過一個火星在本命宮的人,他相當具有強烈的衝勁,加上他的火星掌管他的第三宮,讓他更是講話講不停,但他也常常衝過頭,也單純的過了頭。


 


火星在工作上其實不會只與面對突發事件有關,也許在工作上的持久性有關,有沒有辦法很長期的去投注精力在工作上,其實一定程度需要去觀察這個人的火星,火星牡羊的人常是一閃即逝,他們的工作專注度超級高,但熄火度也很高,當然,這也要看其他星體的搭配,我們不能夠只單一使用火星來觀察一個人。


 


為什麼我會把火星與工作的關係做這麼深的相關聯呢?在卜卦占星學﹝Horary Astrology,或譯為時辰占卜占星學﹞當中,火星位在第六宮是一個被視為不錯的位置,而第六宮所指的就是工作宮,你如何去服務他人,你如何展現你的深度工作素養。


 


在此,以現代占星的角度來看,火星不會只是一顆充滿破壞力的星體,雖然說從傳統的眼光看來,這就是一顆凶星,但我們必須承認的是,人總有好的一面,也有比較衝動難搞的一面,特別是當許多個案來問我有關感情上的困擾時,我都會先去看看這兩人的火星位置。


 


感情的不順,往往脫離不了以下幾個狀況:他變心、你變心、吵架處不來。無論是感情當中的自己或是對方,變心的速度、容易與否,或該說是否容易受到勾引,很大的一部份都與本命火星與流年的星體角度有關,當然,相罵無好言的吵架當中,也可以從火星去看到你們是否踏到對方的地雷,抑或是這對情人只要一吵,馬上就宣告分手。


 


在占星學的研究上,變心、偷吃與否通常會與火星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這種關聯往往來自於火星所帶有的衝動性和性驅力,說白一點,其實就是容不容易一見鐘情式的愛上一個人,以及一時性衝動式的愛上對方。


 


通常這會是比較容易發生在男性身上的部份,不過火星的作用也分成了男女不同的呈現方式,一般也和教養和社會環境的教育有關,男性一般被教育成可以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愛意、性衝動和追求態度,甚至於劈腿偷吃都相當平常,所以強勢的火星容易讓男性展現出的是直接的行為,這種強勢火星的男生往往容易出現在火星獅子、火星射手或是火星位在第五宮的男性身上,或是火星與戀愛宮主星具有合相的狀況上,另外一個情況就是流年金星與火星的角度,也容易帶給男生一些變心效應。


 


同樣是火星,展現在女性身上就有著另一種不同的狀況,女性在許多社會環境中往往被教育得需要有一定程度的乖巧、保守,火星能量的轉化就漸漸強烈的凸顯在一位女性怎麼去賣弄性感,這一點雖然是男女皆同,但是無論是衣飾、穿著、化妝等等方面,其實多半女性的性感表現處會更多於男性,一樣是火星獅子,女性就不一定會那麼樣的外放,但造型上可能會走的是更狂野的路線,火星金牛、或火星在本命宮的女孩子就容易有一種天生的肉體美,另外火星天蠍或是火星在第八宮的女孩子就是天生充滿的電力,那麼這些女性朋友們當然就更多了許多的變心機會囉!


 


不過到了現代社會,其實就我個人數年的觀察,其實在走向男女平等的社會環境當中,以上的效應反而更普遍的展現在現代人身上,而且是無分男女的。


 


那吵架呢?


 


很簡單的,我們會把火星所在的星座認定成發火時的表現,不過這當然還要去參考一下每一個人的太陽、月亮和水星,人的個性表現是會隨著所在環境、歲數而有所改變或增減,太陽搭上火星的組合通常是最一般的怒火表現方式,月亮搭上火星的組合是情緒反應下的怒氣表現態度,水星搭上火星則有兩種狀況,一種是在理論時的狀況,另一種情況則是在精神已經失控時的爆怒化表現。


 


有些個案很特別的是他們具有金星火星的硬式相位,像是90度角這樣子的相位時,經常我會告訴這些個案在生氣時不要亂砸東西和逛街,因為通常這都很容易因為生氣而造成破財的狀況,加上金星是愛情的代表,所以通常不是破財就是傷感情。


 


看一看對方的火星,你如果發現他生氣時你不太能夠接受,試想一下會不會因此就吵到要分手呢?我層經見過一個個案是火星牡羊男遇上火星天蠍女的狀況,熱戀的時候是滿分,吵起架來也是滿分,因為這是典型的洲際飛彈對上核子彈頭;也有看過十分特別的火星魔羯男遇上火星獅子女,就很容易見到一個每天被女朋友笑著毆打的男生。﹝當然,開心也打、不開心打更兇﹞


 


不過在此還是要嚴正的說明,一個人的結構是很複雜的,不會只有火星,這只是你的個性結構中的一環,但牽一髮而動全身,星體之間的影響是連動效應,不是單一作用,這一點是占星學很重要的概念,要記清楚喔!


 


下一篇的火星來談談健康、財務上的狀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