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其實寫這一篇的動機很火星。﹝笑﹞


 


一個無聊的晚上,我握著選台器亂轉,正好電影台Meet Joe Black﹝中譯:第六感生死緣﹞,這是一部多年前的老片子,敘述一位富豪遇到了告訴他時日無多的死神,而這位死神附身在一個帥哥身上,側寫著人在面對死亡時的各種態度,還有,當你知道自己的死期將近,時日無多時,你會怎麼過完你的人生?


 


這跟火星有什麼關係?在古典的占星學中﹝在此意味的是天、海、冥還沒有發現時的占星時代﹞,火星就代表著突然的降臨、意外,甚至於是死亡。除此之外,火星也代表著欲望的直接表現、性以及各種暴力、怒氣、衝動的表現。


 


好負面的感覺!﹝大笑﹞


 


而翻遍各種媒體、網路,會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把思考集中在太陽星座、月亮星座、金星星座,就算談及火星也是輕描淡寫,不過這卻是一顆影響每一個人都相當深入的星體。


 


「直接」,是火星最基本的一個影響,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很直接的一面,但我所指的直接,是泛指你的第一個思考、第一個想法、第一個想做的行動,或是達到武學高手境界那種「發在意先」的「直接」。


 


在我見過的個案當中,我相當喜歡去觀察火星在雙子座的人,因為這種人很有趣。怎麼有趣呢?通常火星效應的出現都會伴隨著狂喜或是大怒,有一個火星雙子的個案,就是典型的人來瘋,他是一個太陽處女的人,平常很靦腆的他,相當的親切,不過在朋友的聚會上,他往往是等場子熱起來之後,跳上台去搖身一變成為搞笑主持人,熱情活潑到讓人很難相信他平常是個安靜不多話太陽處女男。


 


我們說過,火星會伴隨著大怒而展現,這個人來瘋的太陽處女男,在他怒火展現時的反應卻是異常冷靜的,他選擇的是全然的隔離別人,包括與他相當親密的伴侶,完全不說話,相當程度的呈現出了火星雙子的兩極化性格;當然,也有些火星雙子的人正好相反,人多時他冷得跟冰塊一樣,生氣時卻是靈巧機辯到令人傻眼。


 


不過我有一次親身的經歷。一位火星雙子的朋友開車載我在高速公路上,我早已知道他心情不悅,因此還滿努力的想引導他談談,殊不知他只是努力、大力、非常用力的踩油門,讓我深感我的保險身故金可能會很快就領到;不過,雙子座在宮位學上,原本就與第三宮這個與交通相關宮位有著很深的關係,這種不要命的瘋狂飆車方式,也是火星雙子一種不算意外的展現方式。


 


直覺式的展現出自己的快樂和怒氣,或該說是最直接的展現出脾氣的方式,是每一個人火星所在位置的其中一個意義,所以也有很多人把火星星座視為是忍耐極限的指標,只是,火星只有這些看起來比較負面的意義嗎?


 


其實不然,人在處理某些事的時候,往往需要勇氣或衝動,往往我們在做生涯占星的探討的時候,在提到職業的部份,都會把火星特別強的人,視為是可以去從事軍人、警察、消防員之類需要出生入死,甚至於在很多情況下需要迅速判斷、反應的職業,想想007這一部電影,作為一位特工人員,不但需要水裡來、火裡去,而且還是性感韻事不斷。


 


是的,火星也與一個人展現自我性感,以及在床上炒飯的表現有關。說到這裡,還能說火星影響一個人不大嗎?


 


但我其實常覺得,火星是一個人最單純的反應,特別越是對年紀越小的人來說,火星是特別容易展現出的一個狀況,很多火星在強勢星座的人,小時候都是小霸王,像是火星在牡羊座、火星在獅子座,或是火星天蠍座的人,通常這種人如果沒有一個善良的教育環境或家庭背景,通常都很容易給人比較壞孩子的印象。


 


因為這幾個火星星座都相當的衝動、直接,而且往往都有急進的表現,其中更是以火星牡羊、火星獅子的人更是特別明顯,火星天蠍則是明顯的焦燥沒耐性,而且怒火的燃點都還滿低的,一被踩到地雷就是大爆炸的情況,雖然引爆的狀況是有差別的。


 


有很多人會問,怎麼會沒有提到火星射手?射手座不也是火象星座嗎?其實我們並不能說火星落在火象星座就有必然性的強勢,因為射手座本身就是個不太受到拘束的星座,而我們也會發現,相當比例的火星射手,並不會傾向被綁在怒火當中,而是選擇使用離開,或是解套的方式去解決或轉化他們的怒氣,除非是那個狀況讓火星射手的人無處可跑,他們才會很正面的起相當大的衝突或反彈。


 


其實,強烈的表達或表現並不一定是不好,特別在處理很多事情時,能否展現出比較震撼別人的態度,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特別是當你是一個主管,或是一個具有社會地位的人時,我們會去看到,無論是政治或是經濟界的人物,強勢的表現是重要的,否則很難在事業上有比較大的成就,這也是為什麼占星學會認為火星在魔羯座是一種旺相的表現,因為代表成就的魔羯座第十宮,一定程度的需要去運用火星的能量以及表現;另外,政治人物、富豪,總是逃不過緋聞桃花性事纏身,這一點自然也是與火星有著不小的關聯。


 


那麼,火星的表現,這是一種注定嗎?我是否有能力去改變呢?其實在長期的占星諮詢當中,我發現星圖會展現初一個人的個性模式,但是,在人生的旅途和過程當中,每一個人的性格是會在許多事件當中一步步去養成、去形成的,星圖是一個答案,或該說是一個型態的表現,我們並不能說這是注定的,但從命運的角度上來說,一個人的性格養成是在人生多樣化的事件中去交織出來的,最後形成了在星圖上看到的狀況。


 


我曾經看過一個個案,他是一個火星在第三宮、而且相位很糟糕的人。往往在星圖上看到這樣子的情況,通常都擁有著不良的兄弟姊妹關係,或是講話相當的不中聽、容易與人爭吵,這個個案很清楚的情況是,他有一個很糟糕的哥哥,從小兩人就是衝突不斷、吵鬧到大,也養成了他平常講話很直接、毫不留情的習慣,罵人時更是兇狠無比。


 


從這個個案很清楚我們會看到的是,這是一個家庭的兄弟姊妹關係影響到他的表達的一個狀況,也呈現了我們從書上學到、火星第三宮狀況的貼切反映;這種情況在未來的展現當中,一定程度的會讓這個人的表現是走向大砲型的表達。


 


回過頭我們想想,第三宮在星圖上也展現著一個人的基礎教育學習,簡單說就是從小學到高中、大學的學習狀況,通常火星第三宮的學習並不會太好,而且往往代表著粗心,但讓我們想想,如果平常在家就已經和兄弟吵個沒完,那麼在家唸書應該會受到不小的干擾,相對的成積也不一定是那麼樣的理想了。


 


火星不會這麼快的談完的,看到這裡,你也衝動的去找一下自己的火星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