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20079月的星象預言


 


這個月開始的天象觀察,基本上會調整一個新的方式,那就是以臺灣為主要的觀察目標﹝其實有滿多人反映﹞,一般而言在時事或政治占星上,就會利用到國家出生圖、總統出生圖,以及當年的春分圖,還有包括夏至、秋分、冬至的四張進宮圖來作為觀察重點,佐以當年特殊的日蝕或月蝕圖,來作一個分析與瞭解。


 


不過臺灣很特別,我們沒有辦法有一個確定的國家出生圖,至於總統閣下的出生圖,這個部份也是處於不可考的狀況,所以我們單以台北市所畫的春分圖作為主要判斷的依據。


 


所謂的春分圖並不是以現下的天文春分點所作的圖,而是以太陽進入牡羊座0度所繪出的星圖,這是回歸黃道系統的使用習慣,我不願意再去解釋:「春分點現在不是已經到了雙魚座?」之類的問題,這是黃道系統使用上的差別,現代占星學使用的是回歸黃道系統,而不是使用恆星黃道,其中的差別請參閱占星學書籍。


 


因此夏至、秋分、冬至三張進宮圖,我們所使用的也是太陽進入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三個本位星座零度時所畫下的圖,代表著開創的時間,其實也就是現代的夏至、秋分和冬至的時間。


 


九月份很特別,是進入秋分的時間,所以九月的天象會有一些改變。另外是在828日的月全蝕,台灣屬於可見地帶,此時的太陽在處女座,在天文觀測上會將月球的位置定義在水瓶座,不過這是由於天文定義為月蝕開始的時間,但占星學的定義上,我們會以太陽和月球在同度對相時來畫下月蝕圖,這時也是月蝕最完整的時刻,因此,以下的討論內容我們會使用到以下幾張圖。


 


都市:台北市  121°31’00”E  25°03’00”N


宮位制:Placidus Houses


一、春分圖:2007/03/21    07:56:10



 


二、夏至圖:2007/06/22    01:54:00



 


三、秋分圖:2007/09/23    17:40:00



 


四、月蝕圖:2007/08/28    18:33:23



 


另外也會配合Transit 流年星體移動來看。


 


我們先回顧一下春季至今的台灣現況。


 


其實今年的春分圖和夏至圖的上升位置都是落在金牛座,想當然爾的是今年的台灣是一個相當重視國家經濟的年份,前半年的主要議題也都會是在經濟發展,從春分圖上來看,代表國運的金星是落在12宮,12宮向來最主要的國家重點就是在於犯罪率、毒品、酒精等隱藏層面的問題,加上金星本身就是一顆跟經濟相關的星體,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從年初以來的經濟犯問題相當的嚴重,最重要的案件當然就是現在還在處理當中的王家案件。


 


另外,與罪犯相關的事情,莫過於是今年的大赦,從春分圖上我們可以見到的是太陽和月亮也都同時坐落在牡羊座、12宮,不過因為截奪宮的關係,使得太陽和月亮在這個部份成為了虛耗能量的狀況,傳統而言,截奪效應會使該星體能量減弱,甚至於是往不好的方向發展,而這顆太陽雖然還是照亮了這個與監獄和犯罪相關的宮位,但能量受到限制,還與在第八宮的冥王星有著90度的硬式相位,很不幸的,代表死亡的冥王星落的位置是第八宮,這個與國家死亡率有關的宮位,這個硬式的角度帶來的,是後來減刑之後,所產生的大學教授死亡案件,在此必須重申的是,由於冥王星位在射手座,這個本來就與高等教育相關的位置,我們只能很遺憾的去看待這件震驚社會的案件。


 


月亮也在這個宮位,不過在春分圖上,月亮主要代表了臺灣的媒體、輿論的部份,其實月亮的相位是很優良的,因此我們可以說,這些減刑的案件還是處在於一個社會觀感尚能接受的狀況,在截奪的狀況下,原本優良的月相也只能向下修正,我們只能以「還可以」來作出媒體上的形容。


 


股市是今年很熱鬧的話題,不過在春季圖上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南交點落在第五宮的範圍內,加上掌管第五宮的太陽的位置實在是糟糕不已,而我們往往會將第八宮與巨商或紅頂商人作一聯想,可惜的是,第五宮內原本就很糟糕的南交點與木星有著90度的刑角、太陽與冥王星有著90度的角度,這深深說明了2點,一是,王家的案件使得臺灣股市受到影響,另外,第八宮也與外交或他國的經濟有關,八月的台股上沖下洗,與美國的次級房貸風暴相關之外,也印證了這一論點,另外就是八月份的金星退行,整體與金錢相關的事務更是向下衰減。


 


不過在美國聯準會的政策之下,股市有翻紅的狀況,但是我們從夏至圖來看,這張夏至圖與春分圖的差別並不太大,只是我們會發現,夏至圖上的月亮也在第五宮內,並且與第二宮的巨蟹座太陽、第八宮射手座的木星、冥王星有著90度的刑角,月相如此的糟糕,其實已經很明顯的說明,從投機市場、股市而言,這是一個很糟糕、起落過大的股市行情。


 


如果以金星的角度來看,金星的退行會在99日停止,也就是約當在99日之後,經濟情況才會漸漸的好起來。


 


不過談到經濟,今年夏季的颱風狀況十分的令人感到難過,從春分圖、夏至圖的狀況都能夠很明顯的看到,海王星、火星在春分圖上是高居天頂的位置,與位在第四宮落陷、代表政府的獅子座土星有著180度的對衝,其實已經一定程度的昭示了大量的水與破壞,會帶給我們的政府重大的壓力;另外,第四宮代表著房屋、國土的狀況,土星更是與建物相關的星體,很不幸的是,土星在圖上是退行的狀況,更明顯的說明了在國土、人民的建物上會遭到破壞的情況。


 


回到夏至圖,這張圖更清楚,代表國運的金星落在第四宮,與土星有著合相的狀況,退行的海王星依舊高居天頂,大量的水所帶來的壓力,是正對於金星、土星而來的,所以國運、政府所受到的衝擊都大,特別是在國土的流失上,而金星更是財務的當然象徵星,我們很清楚的可以看到,臺灣在這段時間因水患喪失的金錢會達到最高。


 


接著先讓我們來看一下九月的Transits流年的星體移動。


這個月的太陽主要都在處女座移動,直到924日才會進入天秤座,而在九月11日會有一次的日偏蝕,但這一次的蝕象臺灣並不在可見的範圍內,故我暫不把這張日蝕圖列入參考的資料當中,另外是金星在獅子座的退行會到9日為止。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92日到8日會有一個大十字的狀況出現,呈現如此兇相的大十字星體是處女座太陽、雙子座火星、射手座木星、雙魚座天王星,這四顆星分列的位置正好是變動大十字的狀況,由於變動宮位本身就是屬於極強的不固定性,容易導致在這個天象狀況下的人們,總是容易面對到大量的轉變事物的產生,加上太陽、火星、木星都是陽性行星、天王星又總是帶有著劇烈的意外性,更讓這個大十字有著強烈的壓迫感與強勢性,如果有事情的爆發,都會是明顯的,加上構成大十字的四顆星中,太陽和火星都是移動較快的星體,因此帶進來變動的會是來自處女座、雙子座的能量為主,這兩個星座往往與民生議題、衛生健康、媒體輿論、國內交通有關。


 


若我們以春分圖為底圖,來作推運的看法,這個大十字正好的落點是在春分圖的二、五、八、十一的位置,正好是在春分圖上四個與國家財政、國會相關的位置,比較糟糕的是,火星的落點是在國家財政經濟的第二宮、太陽的位置是在代表股市或投機市場的第五宮,也就是說,國家的財政會因為股票市場的變動影響,造成國內的稅收問題或外匯市場上產生一定程度的衝擊,加上這個問題與國會脫不了關聯性,更會使得這段時間的台灣變得相當的熱鬧,附帶一提的是,流年的土星一樣位在春分圖的第五宮,而且與帶表國家財政的水星有著180度的對衝,也顯示至少九月的股市壓力會直接造成國內經濟的傷害,加上這顆水星座落在跟國會有關的11宮,想必是開議後的立法院會再掀波瀾。


 


不過在此要略提的是,11宮也與國際支援有關,在春分圖上,除了顯示今年的國家財政受到國會的控制之外,其實主要的經濟方向也會與國際支援有關,臺灣的外交向來是以金援為主,想必總統回到臺灣之後,之前的外交動作和支票,也會是造成輿論褒貶的原因之一,但我們也說過,土星直衝著水星,帶來的是批判多於褒獎的,加以土星進入處女座,民生議題會是帶來最大衝突性的部份。


 


也就是說,九月的上半月,臺灣的經濟情況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擾動與震盪,全民拼經濟的時代,這還真是一種辛苦的情況。


 


不過在917日開始,一直到924日,會有一段的大三角時間,這個大三角是由天秤座水星、雙子座火星、水瓶座海王星所構成的風象大三角,這個充滿了流動性、變動性的大三角,帶來相當強烈的溝通能量,加上這個大三角中的火星和水星是屬於容納的狀況,因此這個大三角帶來的是一個和諧的對話與溝通情況。


 


而這三顆星的落點,在春分圖上會是落在二、六、十的三個位置,這三個位置所代表的分別是國內經濟、民生與健康,還有執政黨與總統的部份,從這個來看,可以預期的是在九月下半月的執政黨會再釋出一波的民生大利多,而這一份利多可能也會替執政當局帶來更多的好評價,也會使九月下半月的臺灣在經濟和民生上的狀況好很多,而且特別是民生問題的解決之後,會帶來經濟上的正面成長。


 


流年的射手座木星其實在這一整個月都與流年的雙魚座天王星有著90度的硬式相位,偏偏木星落在國運圖上的第八宮,而天王星落在第11宮,加上又逢明年選舉,國會的爭論是不會停止的,加上木星又與法律相關、第八宮向來指的就是見不得人的政治骯髒事,想來九月的政治、法律的扒糞大戰也是不會停的。


 


接著我們要看的是923日開始的這一張進宮圖,也就是秋分圖,其實在繪製四張進宮圖的時候,會發現臺灣的四張進宮圖,只有秋分圖的上昇是落在雙魚座,其他三張都落在金牛座,從比較的觀點來看,秋分到冬至這段時間,臺灣的重點會是落在犯罪率、監獄、醫院或慈善事務上,或是與毒品、煙酒有關,加上雙魚座在一般的認定當中,頗有與因果報、福報或業力的結算相關位置,也就是在這段時間,台灣有機會進到一個重新整頓的時期。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這張圖非常之特別,因為這張圖,顯示了台灣近年來最精彩的一頁,那就是政黨對立,並且連司法問題也一起牽連其中的情況。


 


從秋分圖上我們會看到的是,射手座冥王星幾乎合相天頂,與合相天底的雙子座火星幾乎是一度以內的對分相,這種緊密的對衝又是落在代表執政黨的天頂,還有代表反對黨的天底,這樣子的對衝狀況,加上又是射手─雙子的組合,總脫離不了司法與口水的大戰,而且火冥衝的狀況是相當嚴重的衝突,相信秋分到冬至這段期間,臺灣的政治大戰是沸點的時間。


 


研究世俗占星時,一定要將該國或地區的狀況考慮進去,臺灣近來的政治人物多半都難脫司法問題,偏偏這張秋分圖上,與火星、冥王星呈現T-Square的太陽,位置是在第七宮被截奪的天秤座,第七宮和天秤座原本就都與司法的判決有一定程度的象徵性,但在此的太陽受到截奪效應的影響,呈現出來的會是一種較為弱化或負向的呈現,在政治占星上,第七宮也與敵對國家或邦交國有關,以臺灣來論,指標性最高的莫過於是中國與美國,因此秋分之後的臺灣,政黨與外交議題會整體激化。


 


回頭我們看一下第九宮,這張秋分圖的第九宮是射手座,木星也落在其中,是最旺相的格局,一定程度代表著司法的提升與威權性的重現,然而這顆木星與位在12宮的天王星有著90度的硬式相位,代表著在司法方面會做出令人感到驚訝、合乎所謂的因果報應的狀況,加以12宮與監獄相關,這一次的判決會相當的特別,至於為什麼會與政治相關呢?這張進宮的第十宮,就是代表了總統與執政黨的宮頭,都落在射手座,加上冥王星幾乎是與天頂重合,我們只能說,在秋分之後,執政黨要面對的困難是很大的。加上,反對黨雖然是火星合相天底,但這顆火星有火、水、海大三角的互航,雖然水星是位在一個截奪的位置,但相對來說,還是比執政當局好多了。


 


另外,秋分之後,在民生住家上要多注意消防防火安全,畢竟與國土、房屋相關的天底竟然與火星合相,加上代表第四宮的水星又被截奪,這時的家庭消防安全要多注意。而且在進入冬至前,火星的退行也會在1116日展開,更增添了這樣的色彩。


 


最後來談談月蝕圖,這張月蝕圖上的狀況是相當糟糕的,所有的星體都分布在星圖的東方和西方,最值得注意的是,木星、火星、太陽和月亮呈現了大十字的現象,偏偏又是落在四個變動星座上,所談到的議題就是在於毒品、犯罪率、長短程運輸、健康糧物、宗教司法等等的話題上;如果大家特別去注意到這張圖上,四顆大十字的星體中,有三顆是強烈的陽性星,最可憐的莫過於是已經在月蝕狀況下的月亮,還受到了三顆陽性星的壓制,極容易帶來的是強烈的紛爭、過份理性或強勢到不近人情的社會現象。


 


我們試著以春分圖為基礎,使用合圖法將這張月蝕圖合入春分圖上看,會發現,大部份的星體都落在第五宮─第十一宮上,最受衝擊的點是在11宮所代表的國會、社會願景,以及群眾運動的部份,受到過度壓制的月亮是落在群眾上,如果產生反彈效應,會相當的可怕,特別是來自第二宮的火星,還有第八宮的天王星,我們會發現,如果引起群眾非理性抗爭是因為壓力過大,那麼不合理的壓力會是來自於,國家經濟的不良、貪污問題,還有一個就是股票市場或投機市場的狀況不良,或是發生震驚社會的桃花風波,畢竟太陽進入第五宮帶有太強的桃色問題,更何況還有水星、土星和南交點同落第五宮內;更別忘了我們提過多次的木、天硬式相位。


 


月蝕圖的影響會在三個月到半年內,如果我們搭配上秋分圖來看,似乎這個9月底到12月底之間的台灣,會有不小的風波與狀況發生。更完整的國運及世局推測是需要更多的資料,像是我們一開始提過的國家出生圖和總統出生圖,但我們先僅以進宮圖和月蝕圖來作推測,希望給大家一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