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純學術討論~

由於我是一位使用太陽回歸法的占星師,所以......

我並不是太同意該文文尾所言的這一段話:
"所以千萬別相信單單只靠太陽回歸盤來看流年的占星師說的話,因為在學理上,太陽回歸盤是無法區別出生時間相近的人,運勢有什麼不同的。"

就學理上,這句話並沒有錯,但事實上,這句話其實還滿沒有意義。
打開流年占斷的數種方式,其實每一張都是由出生者的出生圖開始去畫,也就是說,出生時間相近、出生地點相近的人,基本上在流年占斷上的差別本來就不是很大,並不能因此去指撐,太陽返照法是一種迷思。

古典派的主限或小限法,在現代並不常被使用,多半還是以次限、太陽弧正向、太陽回歸等法則來進行討論,但回到一個原點,在畫出一張流年占圖上,出生時間相近的人,僅能使用出生地點不同來畫出不同的流年占斷圖。

當然,主限小限會因為出生時間差數分,走的年運便有差別,可是在此我們力求的是,同樣時間出生的人,那狀況呢?還是一樣。並不能以數分的差別,就來此質疑太陽返照圖的實際使用性,更何況在標準出生時間上的爭議還是相當大的。

也就是說,本來出生時間差不多的人,走的年運就是差不多。

但,在此我必須說的是,所謂的年運還是差不多,所指的是,在占星學上,我們將人生切分成十二大方向與範圍,舉例來說,第三宮是兄弟宮,但也包含了交通、基礎教育等等的方面,同樣時間出生的人,有人走的是兄弟姊妹的狀況,也有的人走的是交通問題,也有人面對的是基礎教育上的問題。

至少在學習使用流年的看法上,無論是哪一種看法,都必需貼近當事人的現狀再做出判斷,是以貼近該當事人的現狀,並做出全面性的預告或警告,而以"因為出生時間差不多,所以答案一定差不多"的論點,其實相當的可議。

在現代的占星諮商中,瞭解當事人的狀況,提出最合理的回答,是最基本的判斷狀況,特別是在使用卜卦盤、雙人合盤時,這是更需要去清楚提出的。

我不認為該文的說法是正確的,特別是指稱這是一種迷思,因為這根本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一竿子打翻全部的算命理論,我想,或許該用:在檢視一個人的流年狀況時,需要去參看各種流年判斷法,由大至小,無論是Solar Arc、Solar Return、Transit等等,並參照當事人的狀況,做出做適合的回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