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又到了每個月談論天象的時間了,2007年真的不是一個太好的年份,承襲著多災多難的七月,八月份的程度也不惶多讓,特別是越接近月底,各種狀況紛紛出籠,搭配著農曆七月份的來臨,更讓這個國曆八月顯得苦難稍多。


 


這個月的重點在於幾個特別的狀況,第一個是從上個月底就開始的金星退行,第二個是25日開始的木、天、水、火大十字,第三個是28日的月全蝕,會在此提到這個月全蝕,主要是這一次的全蝕,臺灣是在可見帶當中,影響也會比較清楚。


 


8月的上半月狀況其實還是不錯的,父親節前,木星與太陽、水星有著良好的相位,加上冥王星與土星、金星的相位都不錯,雖然火星還是帶來了一些不太好的狀況,但大致上都還算是逢凶化吉的好情況,但由於火星、土星的影響是來自於金牛座─獅子座的狀況,所以要特別注意在玩樂上的破費,或是過度投機性事業的虧損,都是可能造成的不良情形;另外是火星與金星間的刑剋主要是在金牛、處女兩個星座,太過保守的財務思考,或是太過沉悶的感情,也容易在這段時間出現衝突或是破耗的狀況。


 


但父親節過後,木星與天王星的刑剋再起,這一次的情況是木星與退行中的天王星形成了刑剋狀況,射手座木星的強勢會展現在法律、司法、研究、學術、國際交流上,但退行的天王星卻展現出沉淪於神秘、心靈、毒品、酒精的人們不願意去面對現實,綜合來看,社會上的案件會比較多,特別是與司法偵辦毒品的方向會特別明顯。


 


加上這段期間,太陽、水星、金星、土星會產生四星的獅子座合相,並且同時對衝著水瓶座海王星,這代表著具有強勢個人色彩的人,會帶來衝突社會大眾所期待的事物,甚至於是讓整個社會刷新耳目的新人物或是事件會出現,其中我想特別會是以演藝界的人為主,這種情況約會在12日後開始增強,在17日前後會達到頂峰。


 


向來與政治人物脫不了關係的冥王星也在這時插上一腳,在上述這段時間裡,射手座冥王星會與太陽、水星、金星、土星四星的獅子座合相有相當優良的角度,以現在台灣的政治來看,這會是一個政治人物以個人色彩風格大鳴大放的時間,不過似乎與社會期待有所落差就是。


 


8月的另一個狀況,是從月中開始的火木對分相,加上木天之間的刑角,讓射手座木星在這時產生了更多的狀況,雙魚座天王星帶來的是一種社會對於司法終結案件與因果應報的一種期待心理,但是從8日進入了雙子座的火星,帶來的卻容易是流言、醜聞、八卦的挑戰,這對於象徵司法界、學術界的射手座木星來說,無疑是一種可怕的狀況,更何況這種糟糕的情況還會持續到月底,25日開始的水、木、火、天大十字,更是讓這個狀況雪上加霜,水星原本就代表著思考、精神、流言與傳播,加上是處女座水星的議題,往往就更繃緊了神經,也增添了批判。


 


這一次的大十字是出現在變動星座上,是個會帶來混亂的大十字,與七月底的大十字所不同的是,之前月相大十字,所以持續時間很短,但這次的大十字會持續數天之久,影響的層面也會很廣,加上這一次又正好遇上了月全蝕的情況,陰性的、感性的能量被大幅掩蓋,這容易造成社會上相當嚴重的對立與爭吵,以及大量的社會變動情形。


 


另一個要特別注意的是退行期中的金星,一方面與獅子座土星合相,一方面卻還是與水瓶座海王星有著對分相的狀況,由於金星和海王星都在退行期,這會帶來相當強烈的戀愛惡夢,或該說是從一場迷戀中發現殘忍事實的覺醒狀況,特別是在獅子座─水瓶座上面所造成的狀況,帶來的多半會是與藝人或是政治明星有關,而受蒙騙或在惡夢中驚醒的,也往往就是社會大眾,平常的金海對分相就會帶來迷戀與迷夢,同時退行的對分相,會讓一切更蒙上了欺騙的色彩。


 


這一次的月蝕出現在處女座─水瓶、雙魚座上,原本月蝕就象徵著感性力量的被削弱,加上這次的壓力是來自於處女座太陽,同時與獅子座土星合相,還與雙子座火星、射手座木星有著硬式相位,更讓這一股理性力量更顯得精神緊繃不已,像是走鋼索般的脆弱,任何一點的刺激都會讓這股能量爆發,相信這一次的月蝕會帶來的是許多過份理性與變動性極強的對立,特別是在健康、糧食及工作的議題上會更為明顯。


 


不過在九月初,土星就會走進了處女座,這個月蝕似乎也是一種預兆,象徵著處女座土星的年代將要來臨,一個為了健康議題、糧食議題、工作服務議題的2年半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