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雙魚座  Pisces


◎神話中的雙魚座故事:


雙魚座的神話與魔羯座同出一源,在諸神宴會當中,惡獸泰風突然來到,眾神紛紛化成動物逃走,愛與美的女神阿芙羅黛蒂﹝羅馬名:維納斯﹞,以及他的兒子小愛神艾若斯﹝羅馬名:丘比特﹞,也跟著變成了動物逃開。


祂們跳入了河中,化身成兩隻魚,而女神為了怕會和兒子走失,就拿要腰帶,一頭綁在自己身上,一頭綁在兒子身上,在化身成魚之後,就成為了兩條往不同方向游,尾部卻相連在一起的雙魚,而宙斯後來也將此事放到了天空中,成為雙魚座的神話。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雙魚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這是一個跟愛情相關的神話,並不是這則神話本身代表了戀愛故事,而是主角的雙魚,維納斯和丘比特都是知名的愛神,所以也讓雙魚座擁有對於愛情的天份,加上這是一個由女性和小孩所合成的星座,所以雙魚座的星座個性偏向了軟性、童稚,而比較不那樣的陽剛。加上這一則神話也有著深重的母性意涵存在,因此雙魚座在展現親子關係上,也有著深入的照護性。


第二,          在黃道帶上,雙魚座的雙魚一與黃道帶平行,一者垂直,在象徵性的代表當中,這表示著物質與精神的對立,但卻又相連的二元性特質,因而也帶有著兩面性,更有著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的意象。這其中,母與子的關係也代表著相對卻又緊密的關係,像是宗教與神秘學、占星學與天文學等等,往往具有相關性,卻又有不同的發展,時而對立,時而密切。


第三,          這是一則逃跑神話,我們在魔羯座的部份談過了逃避性質,相信許多人也不難去理解為什麼雙魚座的逃避性也這麼的強,只是在逃避之餘,雙魚座會好好的去處理相關的事宜,特別是對於自己的親人以及重視喜愛的人。


第四,          雙魚間的聯繫是相當的巧妙的,這來自於對逃離之後未來的不定性,所以要牽對方,也因而展現出雙魚座對於未來的不定與不安,卻又對過往感到恐懼。


第五,          另外,這是雙神的神話,而且在神格上,維納斯是主神等級的神,因此雙魚座的神性與靈性特質基本上是高過其他星座的,因此對於靈性、神性的直覺與探討上雙魚座都會比其他星座來得更加敏感。


雙魚座的特質很特別,其中還包括了對維納斯女神和小愛神丘比特對於戀愛特質的捕捉,當然丘比特的特質會更展現在愛神星Eros上,而在討論金星時,我們更會去談到維納斯女神豐富的情史,所以雙魚座總是多情而難以捉摸,難以捉摸的部份,除了與雙魚的雙重性格有關之外,魚總是在水中,不也是符合了難以捉摸的狀況嗎?更特別的情況,我想也只能以「混水摸魚」這句成語,來下一個特別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