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發表於東森窩雜誌,以及NAW AGE:http://blog.yam.com/newage


趨吉避凶、命運操之在我!


--風水吉凶方位宜忌大解密!


/李昭穎


 


一、影響個人命運的四個部份


 


1、個人命格


一般而言,由於出社會以前、個人自主的能力比較低,因此受到命格的影響會比較大。然而,很多人對於算命都會產生這樣的疑惑:難道就在出生的那刻決定了一生的命運?其實,算命是否迷信在於對於命理學的認知與了解,簡單來說,命理學的根據是累積數百數千年以上歷史樣本的統計學應用,可以提供運勢的大方向。不必過度排斥或是完全遵從,可以當作是了解自我的一個方法,做為人生規劃的參考。


 


2、陰宅與陽宅


陽宅是一個人整天使用過空間,每天停留越久的地方影響越大,例如住家、房間或是辦公室。舉例來說,為什麼大家普遍重視床位的安放?那是因為我們的睡眠時間通常會超過八個小時,在良好的環境下休息,對我們的健康與情緒都有很好的幫助。陽宅風水其實是一種空間美學融合心理學的一門專業知識,不必被太多艱澀難懂的名詞嚇到,懂得運用適當的風水安排,能帶來相對的舒適與安定感,幫助你順利的從事一天的活動。


 


3、大環境


國運景氣會產生連動現象。比如景氣差造成大家收入普遍減少,相對的消費能力也降低,許多從事百貨娛樂工作的業績就會受到影響。這些是比較難避免的情形,因此如果更能掌握到自己的優劣勢,進行全方面的規劃,所受到的衝擊也會比較小。


 


4、宗教信仰


正信的宗教信仰可以帶來正確的人生觀與智慧,在遇到難關挫折的時候可以藉由各宗教的行為,如基督教或天主教徒的禮拜、祈禱;佛教徒的誦經、禮佛或是道教徒可參加科儀、祈福,幫助安定一個人的心念,獲得平靜,不至怨天尤人,進而用積極進取的方式解決問題。


 


二、流年流月對風水的意義


 


陽宅的吉凶,並非「吉者恆吉、凶者恆凶」,是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有所不同的。今日的吉方可能過幾個月則成了凶方。流年流月的風水,是指在固定的空間中(地利)探討於流動的時間(天時)以及不同使用者(人和)所對應的學問。


 


我們可以應用流年流月吉凶方位表格,針對自己的需求,利用簡單的開運方法,調整生活空間,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風水」指的是陽宅中動線及使用空間的配置,如床位、佛堂、廚房、浴廁、書桌辦公桌等固定不動的空間及家具。而流年流月的影響可以利用軟性家具或是裝飾物、盆栽等的擺設而加以運用。


 


善加利用一些小技巧來改善的生活空間物理性的氣場與質感,帶領使用者潛意識心理層面的引動,其實才是開運風水的最重要的關鍵因素。這部份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榮格心理學派中對於集體潛意識以及同時性的論述文獻。


 


 


 


 


 


 


 


 


 


 


 


 


 


 


 


 


 


 


 


 


 


 


三、風水吉凶方解釋與應用方法






       200698日至108日流月風水吉凶


               


              本月風水吉方 ( 宜多加利用 )


             


                         文昌方 : 西南方


                         桃花方 : 西南方


                         遷移方 : 東北方


                         貴人方 : 東北方


                         正財方 : 西北方


                         偏財方 : 東南方


               


               本月風水兇方 ( 忌動土修建 )   


              


                         病符方 : 正南方


                         關煞方 : 正東方


 


男性年次33, 42, 51, 60, 69, 78


女性年次31, 40, 49, 58, 67, 76


被流年流月影響容易有衝動性決定,例如想要更換居住地點或是提出離職想法


請在謹慎的思考再下定論與執行,避免容易後悔。


 


男性年次32, 41, 50, 59, 68, 77


女性年次32, 41, 50, 59, 68, 77


被流年流月影響阻礙較多,很多事情可能會一波三折才會有結果。並且要注意血光之災。


 


男性年次27, 36, 45, 54, 63, 72


女性年次28, 37, 46, 55, 64, 73


本月份的財星高照,容易有投資致富或是意外之財,所以可以多多留意身邊的機會好好把握。



 


 


 


 


 


 


 


 


 


 


 


 


 


 


 


 


 


 


 


1、病符方


疾病災厄的方位,帶來影響健康的力量。此方位忌水,包含魚缸、飲水機、水池或帶有大量水氣的物品。水會引發病符方的凶性。


 


※化解方法


在這個位置擺設九宮八卦,或者是金屬、圓形、白色的物品,可以化解病符方帶來的病氣。例如將七枚(因為七屬性金)十元銅板放置在對應流年流月病符方位的枕下、桌上、牆面等位置即可。


 


2、關煞方


陽宅中諸事不宜的方位我們稱之為關煞方,忽視或處理不當則容易帶來挫折與災難,此方位亦忌水,特別是開口面積大的水器。如果流年流月擺設魚缸或水池的地方剛好遇到關煞方,則建議將這些水器遷移或是將水排除後蓋住。


 


※化解方法


在這個位置擺設九宮八卦,或者是金屬、圓形、白色的物品,可以化解關煞方帶來的不良影響。根據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建議懸掛會發出的聲音金屬材質的物品,如白色風鈴或是時鐘,來降低關煞方凶惡的土性。


 


3、正財方


帶來增加事業上可預期收入的財富力量,此方位最好保持乾淨整潔,不要放置空的箱子或罐子,並且避免放置金屬或圓形的物品。


 


※催吉方法


建議放置立燈或是點薰香蠟燭等,紅色橙色可以帶來有溫暖明亮質感的物品。最容易取得的絕妙物品是紅包袋裡放兩張壹百元新鈔,可依對應的方位放置枕下、桌面、床下、或是貼在牆面或門上,就可以得到相應的效果。如果能夠請得依佛教密宗方法修持過的財神寶瓶,能更增添吉利。


 


4、偏財方


帶來生意或投資上無法預期的財富力量。此方位除了不要放置空的箱子或罐子,並且避免放置金屬或圓形的物品,特別不適合放置有洞或是網狀的物品,如球拍或編織的籃子。


 


※催吉方法


建議以黃色米色方形帶有穩定質感的物品來佈置此方位。或是放置原礦、晶洞或是土耕常綠闊葉植物,如果能在土裡埋放五色寶石尤佳。


 


5、文昌方


增加考運帶來工作順利的力量。舉凡大小考試與求職都與此方位有密切的關係。古云:「污穢文昌永不發科名。」因此這個方位切忌髒亂、不宜放置垃圾筒。如此方位為廁所,則需要保持通風、乾燥、明亮,不可有異味。


 


※催吉方式


在此放置書桌或辦公桌為佳。也可以利用擺設水耕黃金葛、水生植物盆栽來增加文昌主科名吉位的力量。對於學業與職場都有使頭腦靈活、事半功倍的效果。如逢考試或求職更要特別注意此方位的擺設,可以以綠色為主調。


 


6、桃花方


增加人緣帶來感情順利的力量。對於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女尋求好姻緣或是已婚家庭希望夫妻和睦,或是事業需要靠人際關係來進行的,如業務工作者,都要特別注意此方位的擺設。由於桃花方在風水上與文昌重疊,但是兩種對於五行相生相剋的需求不同,催桃花則對文昌有影響,因此要特別留意當時個人需要來進行催吉的工作。桃花位除了要求乾淨整潔外,如有增加人氣需求的時候,另忌諱擺放尖銳的物品或是假花,容易招來虛情假意的人際關係。


 


※催吉方式


在桃花位擺放鮮花是最簡便實際的方法,但是需要勤加換水,有枯萎的現象就要立即更換。一般人常用的粉水晶也是很好的催桃花物品,可以擺粉晶七星陣,或是粉晶球即可。也可以用色彩鮮豔的裝飾品及畫作為佈置,就可以帶來多采多姿的人際關係。


 


7、遷徙方


如果個人有搬家、出國或是換工作的需求,可以根據流年流月加強此方位帶來的流動能量。


 


※催吉方法


擺放一些馬或船畫作。或是金屬、流線感覺的裝飾品即可。


 


8、貴人方


代表增加助緣等有力關係的能量。如果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需要找尋幫助與可靠支援的時候,利用此方位的五行相生相剋方法,則容易得到適當的協助。如果是因為人的關係遇到的困難問題,則建議要加強此方位的水相的能量特質。


 


※催吉方法


利用水盆、水耕植物或魚缸等開口面積大的水器可以有很好的效果。也建議擺設藍色黑色不規則具透明感的物品。


 


 


※居家風水小幫手--指南針


如何知道自宅正確的方位?專業開運風水師所使用羅盤對於一般人而言可能過度複雜難懂,其實最簡單的方式是到文具店買一個簡易的指南針(指北針)就可以得知正確的方位了。而很多人也會利用太陽升起或降落來判定東西南北,其實根據季節的不同,往往會有很大的誤差,不建議採用這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