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水瓶座  Aquarius


◎神話中的水瓶座故事:


水瓶座的神話很特別,這是當海克力斯回到神山上後,宙斯把斟酒的青春女神希比嫁給了他,只不過這麼做之後,在眾神的宴會上,就缺了一個替諸神斟酒﹝智慧之水﹞的位置,宙斯為此苦惱不已,這時的他,把眼光放到了特洛伊的王子─美少年加尼密地身上。


這位特洛伊的王子十分的俊秀,容貌可使眾多女子傾倒,加上天性活潑,愛到處玩,宙斯見到他之後,十分的喜歡,就變成了一隻老鷹,突然飛到他的身旁,將他帶上了神山,要他執行倒酒的任務,而這位俊美的王子也認為這是一件光榮的工作,做得很開心,而他的活潑,更讓他受到了眾神的喜愛。


後來,據說加尼密地成了宙斯的戀人之一,而他也從此待在神山上,專司斟酒﹝智慧之水﹞的工作,後來宙斯便將他放在天空上成為水瓶座,而當初帶走加尼密地的老鷹,則成了天鷹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水瓶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這是一則很「突然」的神話,對於加尼密地而言,被突然出現的老鷹帶上了天空,這是一種很「突然」的事,而水瓶座的個性中,就帶有著這種突發性的因子,因此和水瓶座相關的宮位和星座概念上,常會有突如其來、或突然發生的喻意在。


第二,            水瓶座的瓶子當中倒出的是神酒,也就是智慧之水,因此水瓶座也代表著智慧的一種,而且這種聰明與智慧並非內在,而是外來的,而水瓶中流出的水,也代表水瓶座並不介意與他人一同分享的意義。


第三,            水瓶座是美少年的星座化身,所以大部份的水瓶座都很在意自己的外表,上昇水瓶的人通常也有不俗的外貌,加上這則神話有很深的同性戀喻意,一般在研究在同性戀議題時,水瓶座通常也是會被廣泛納入討論的星座之一。


第四,            加尼密地的工作是宴會上的斟酒,這是一種團體的活動,對於水瓶座而言,一場PARTY當中,他們會是穿梭在裡面,讓每個人都很開心的角色,但他們並不會是主角,因為他們是倒酒的侍童,所以水瓶座是很好的朋友和遊伴,而且善於藏身在群眾當中。


第五,            水瓶座是從人間被帶上神界的星座,從人性到神性的變異性,所以有時水瓶座會展現出不食人間煙火的一面,但其中也有不變的享樂的部份,這是種神性與人性的綜合展現。


水瓶座的神話相當的特別,所以在占星學中,「特別」這個詞向來也與水瓶座有著脫離不了的關係,不過這多半也會與水瓶座的守護星天王星有關係,這些在之後的課程中會有更深入的探討。水瓶座的符號是水波,但也類似光波和電波,加上天王星帶來的科技性,通常使得水瓶座與光電產業、高科技也有著很深入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