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artimess


 


 


 


★魔羯座  Capricorn


◎神話中的魔羯座故事:


魔羯座又被稱為山羊座,使得很多人誤解,其實這不是一頭山羊,而是上半身山羊,下半身卻是一條魚的星座,所以才會被稱為魔羯。


魔羯座的神話來自於牧羊神潘恩,潘恩是漢密斯的兒子,出生時頭上長著山羊角,手腳都有蹄,在希臘神話當中是一位主管放牧,卻也是淫慾相當重的一位神,其情史相當的多,而且放蕩的行徑更是有點令人不敢恭維。


在一次的諸神宴會當中,惡獸泰風突然來到,眾神紛紛化成動物逃走,潘恩也跳進了河中,想化成魚逃開,卻發現自己跳的地方太淺,所以只有下半身化成了魚,眾神皆覺得這件事十分的有趣,宙斯更是將這特別的形象放到了天空中,成為魔羯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魔羯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這個星座的主角是牧羊神潘恩,潘恩在神話中是欲念相當強的神,比之於其他的希臘眾神,潘恩的好色程度是不下於宙斯的,特別是在他追求一位仙子的神話當中,鍥而不捨的行動態度,其實很大的一部份,也反映在魔羯座身上。


第二,            不同於綿羊,山羊是成天在山區放牧相當常見的羊種,在逐水草而居的民族當中,山羊也是其首選,其中的原因可歸納在於山羊的環境適應力,還有登高跑遠的能力,對於許多魔羯座而言,登高與遠行是他們成功的元素之一,而他們也不介意這樣去做。


第三,            上下半身的不同,是魔羯座相當特別的一個特徵,在這則神話中,下半身的魚身是為了逃跑而生,但也同時象徵了魔羯座在感情和靈性的另一面,他們其實不如平日所見的那樣剛毅,其實他們也有很感性的一面,而且往往是在他們逃避、需要庇護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一面。


第四,            這是一則出糗的星座神話,對於潘恩而言,這是一件糗事,特別是下半身的魚身,所以很多的魔羯座會對於自己無法公開的一面,或是較軟弱的一面感到羞赧,甚至於是盡力去掩蓋,或是反會以冷酷的態度去面對。


第五,            在具有二元性的星座類型當中,容易出現反差比較大的現象,這種情況無論是在雙子座、射手座、魔羯座或雙魚座身上都會出現,不過其中的個性呈現方式還是有所不同的。


魔羯座向來是很多人在做星座分析上感到相當不瞭解的星座,特別是在個性方面的論述上,大家似乎都覺得魔羯座像是擁有著一層很深的面紗,其實除了上述的一些狀態之外,魔羯座是陰興、本位﹝始宮﹞、土相星座,這都是相當棒的分析指標,加上土星帶來的星體個性,更會讓我們更深入去瞭解到魔羯座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