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射手座  Sagittarius


◎神話中的射手座故事:


射手座的神話相當的特別,因為這則神話不單單是說明了射手座,也對凱龍星﹝Chiron﹞的星體特質有著很深的影響。


半人馬族是古代希臘神話中特異種族的一支,其中有一位智者名為凱龍,在眾神的養育教導之下,凱龍本身成為許多希臘英雄的導師,加上其具有特別的血統,使得凱龍也擁有著不死的神性軀體。


海克力斯也是凱龍的弟子之一,在完成任務的途中,他去拜訪老師和他的半人馬族朋友們,整個半人馬族除了凱龍之外,都十分的嗜酒、野蠻,並且擅長於作戰,在這場海克力斯的拜訪中,他們飲用了珍藏的珍貴美酒,但也因此喝出了麻煩。


喝醉的半人馬族和海克力斯起了紛爭,但海克力斯是出名的神勇,因此在這場作戰中,半人馬族死傷不少,凱龍為了阻擋這件事情,卻無意中被海克力斯的毒箭所傷,這把毒箭是以九頭妖蛇希杜拉的毒血所塗,無藥可解,但凱龍具有不死之身,加上他除了是知名的智者,他也是相當知名的治療者,但卻無法自醫自救,只能不斷的承受蛇毒的痛苦。


最後在宙斯的排解下,讓凱龍解除了不死之身的苦痛,並將其移到天空中成為射手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射手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射手座的原型是半人馬,上半身是健壯的人體,而下半身是馬匹,加上以神話中半人馬族的特性,可以藉此推敲出射手座的性格上,其中包括了深長的動物性,包括了活動力強、好戰、易被激怒,還有嗜酒的成份。在優良的一面,包括了對自然的愛好、樂觀、自由與不被拘束。


第二,            但射手座仍然具有凱龍的智性層面,因此射手座的人經常具有深長的智慧,還有對於深入知識的瞭解與作為一位師者或長者應有的老成態度,要說射手座是很聰明的,這是相當必然的部份,不過這種聰明並不同於雙子座,而是對於學術、知識的領悟力與研究力。


第三,            半人馬屬於上下半身分屬人性與獸性的部份,所以要往哪個方向進行發展,基本上是但憑射手座本身的思考方向而定。


第四,            射手座的符號是箭,而這則神話當中的箭也是相當特別的毒箭,比之天蠍座的毒螫,射手座的箭是光明正大射出的類型,但是直接、命中以及強烈的攻擊力為主要的特質,這也是會相應在射手座的各種特質層面上的部份。


射手座在凱龍上的特質,多半被占星學家們應用在凱龍星的星性特質上,這在講述小行星特質的時候,會再被提及到,在此並不去多提這個部份,但在射手座的特質上,則是融合了凱龍智性和半人馬的野性特質所綜合起來的狀況。


如果注意到了這則神話的特質,這是一則相當男性的神話,所以許多射手座的女生也容易巾幗不讓鬚眉,如果她們發展的是知性與智性的層面,就會發展出全然不同的知性美與身體美的綜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