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天蠍座  Scorpio


◎神話中的天蠍座故事:


天蠍座的故事來自於獵戶座故事的其中一個版本。


奧里安是非常知名的獵戶,自豪的認為自己的狩獵技巧相當高強,沒有他所無法狩獵的生物,天后赫拉對於奧里安的自傲相當的無法認同,就派出了自己養的蠍子去咬他,毒蠍趁著奧里安不注意的時候,從陰暗的洞裡鑽出,咬了他的腳後跟,最後奧里安就被這隻毒蠍所毒死。


天后赫拉為了表彰這件事,就把蠍子放到天空中,成為天蠍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天蠍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天蠍座的特質向來與嫉妒有很大的關係,原因來自於這則神話的來源總是與善妒的赫拉女神有著無法脫離的關係,在神話中,蠍子是女神的使者,更是女神行動的代行者,因此也是嫉妒與無法容忍別人過度囂張的表徵。


第二,            神話中的蠍子是具有強烈的毒性,而且攻其不備的,加上一擊就中的狀況,其中也投射在現今的天蠍座行為模式上,其中有很大的一個部份,就是天蠍座的行事總是十分的直接,而且往往是一擊就命中了最致命的部份,所以往往水星天蠍的人在思考上特別的直接,講話也相當的毒辣。


第三,            這則神話可以視為是善妒的女神赫拉在她的嫉妒歷史中,少數幾件並不是因為感情,而是為了挑戰過度自滿的人所產生的行動,這當中的喻意可意分為單純的嫉妒,還有一個部份就是挑戰權威,因而當天蠍座的人認為自己的權威受到挑戰時,很自然而然的就會發出反擊。


第四,            承上,反擊的動作也是一種象徵,毒蠍的動作是暗中進行的,是出其不備的一種動作,所以天蠍座常被視為是比較有心機,小動作也比較多的一種類型,但正面的特質是,他們是謀定而後動的。


天蠍座的特質是經過轉變性的,其中的分野會很明顯的出現在冥王星被發現,並被作為守護星的前後時段上,古典時代的占星,火星的守護一直沿用到了近代,才轉變成為冥王星,所以天蠍座的特質,其實是有一番特別的轉折的,這會在講述行星與星座關聯性時,會有更深入的講解與探討。


與赫拉女神相關的星座,包括了巨蟹座、獅子座、天蠍座,是否發現了這三個星座的某一些共通點呢?在課堂上可以好好討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