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天秤座  Libra


◎神話中的天秤座故事:


天秤座的神話與正義女神阿斯特莉亞有關。


在早期的希臘神話當中,眾神是和人們一同生活在大地上的,但在人類變得越來越糟糕之後,許多神祇回到了神山上,再不下來與人們一同生活,只有一些對人類還不失去信心的神祇還持續留在地面上,正義女神阿斯特莉亞就是其中之一。


但人類變得越來越可怕,戰爭、衝突、欺騙、邪惡等等的表現,連正義女神也受不了,只好把代表她的金色天秤留在人世,希望人們以此記得善惡的指標,還有該如何衡量善與惡的價值。


宙斯將這個天秤放在天空中,希望人們記得正義與公平的存在。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天秤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一如正義女神對於人的態度,天秤座的性格上通常會比其他星座更加的有耐心,很多事情他們會替對方想,而且不會那麼快的去放棄,會不斷給予機會,並去找尋其中的平衡點,甚至於忘記自己的身份。


第二,            天秤座的代表就是天秤,這是一個衡量公平的工具,也是十二個星座當中,少見的非生命體,因此,天秤座的性格當中,有些狀態下會呈現太過客觀、不夠人道立場的觀點,甚至於有些天秤座會太過冷酷的去衡量事物。


第三,            在現代社會當中,天秤最常見的場所就是在法院,與法院相關最主要的就是法官與檢控的角色,也因此許多天秤座的工作會與此相關。


第四,            由於天秤總是搖擺不定,比較負面的天秤座象徵,會表現在猶豫不決、猶疑不定的方面,所以展現出來的是無法決定的狀況,也成為天秤座容易令人垢病的一點,但比較正向的則會趨向平衡處事的態度。


第五,            負面的天秤會像是失控的翹翹板,只朝向一個角度去傾斜,所以天秤座比較強烈的負面狀況,往往容易會在他們的立場偏差時展現。


從天秤座開始,其實就會帶入相對宮的觀念,天秤座的對面是牡羊座,這是屬於全然相反的兩個立場與相對的星座意義概念,這會在之後二分法的星座陰陽性上去提到,如何去延伸相對星座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