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015‧冬青Holly


 


在巴哈花精的論述上,對於冬青花精的適用狀況如下:


石楠型的人通常懷有相當強烈的負面情緒,包括了嫉妒、憎恨、憤怒、報復與猜疑的徵狀,在深深受到這些強烈情緒的困擾下,讓他們的心情更加低落,陷入了仇恨、憎惡的惡性循環輪迴當中,可能無法理性思考之外,還可能一心想著報復,藉此得到報償的愉快。


 


冬青花精是內在療癒的重要花精,能夠釋放一個人在嫉妒、憎恨、憤怒、報復與猜疑的種種負面情緒,並且讓使用者感受到愛與慈悲,讓使用者開始學著去關懷他人,甚至於是去關懷敵人,對於受到了身心傷害的人而言,冬青花精是相當重要的處方之一。


 


我們必需將嫉妒、憎恨、憤怒、報復與猜疑等等的成因拆解成先天與後天的不同狀況,在個性成因上,的確有幾個內行星與星座都是與這些負面情緒難脫關係的,其中特別是天蠍座、魔羯座、天秤座、獅子座這幾個星座最具有其代表性。


 


典型而言,天蠍座通常與嫉妒脫離不了關係,因嫉妒而產生的報復、猜疑,都是十二星座之冠,獅子座的嫉妒來自於其強烈的自尊與佔有慾望,不容他人超越的心態更容易導致報復的狀況發生;魔羯座是內化型的獅子座,特別是在權力慾望的戰爭當中,他們永遠是低調,卻不容他們踩踏的內化代表,因此他們的徵狀多半集中在憎恨、報復與猜疑上,而天秤座比較特別,是他們在感受到不公平的狀況下時,或是受到了侵犯,即會產生內化型的憎恨、報復與猜疑,會力討公平回來。


 


如果搭配上了火星、逆行水星和月亮落在這幾個星座之上,就特別容易產生冬青型的人格狀況,特別是逆行火星、逆行水星的狀況特別容易影響思維與深化思考中的仇恨部份,月亮則是容易在情緒面上的嫉妒、憎恨、憤怒、報復與猜疑,深刻影響到心理徵相。


 


打開一張星圖,呈現冬青型人格的狀況,火星是第一個思考的指標,次則我們會特別去看冥王星和第八宮主星的位置,如果火星、冥王星、第八宮主星在星圖上有著不利的凶相位,無論是發生再哪個宮位,都極可能產生出冬青型的基本人格,也就是易怒、不容易相信他人,特別喜歡以暴制暴,或是仇恨心特別強的情況,其中特別會以與命主星、命宮、ASC,或是與八宮內、十二宮內、十二宮宮主星有相位時,會更有加重的情況。


 


另外,暗月的位置很重要,暗月的存在與負面情緒、懷疑有著脫不了的關係,如果暗月的相位相當的差,那麼也很容易產生冬青型的人格,婚神星則是會特別著重在婚姻關係的處理上,如果與以上幾顆星有特別不好的硬式相位,那很容易在婚姻當中變成復仇者的角色,另外,如果具備了以上的狀況,又有一顆受壓過度的灶神星或處女座徵象,那麼代表的是一種容易壓抑過度的狀況,在忍無可忍之後,容易因為這些負面情緒轉變成精神疾病。


 


後天的外來影響,往往會是在行星的推移上,通常會是在火星推進時,產生的破壞力道,對於一個人所造成的傷害與影響,所會造成的反彈力道,特別是在推進火星與冥王星產生不良像位時,特別容易造成冬青型的狀況。


 


如果是火星加上海王星、金星的推進,則往往會混合著欺騙的狀況,和天王星一同產生的推進,則會是滿帶著意外的怨恨。


 


另一種情況是冥王星推進,這種狀況會帶來的冬青型人格,這會是長遠的怨恨,其時間長度甚至於會超過十年以上,這會是相當需要長期使用冬青花精的情況,特別是與本命盤的火星、暗月有硬式相位時,更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