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獅子座  Leo


◎神話中的獅子座故事:


神話當中的獅子座,也是海克力斯的十二個任務之一。


這頭獅子的位置是在尼梅亞,是一隻刀槍不入,具有一般獅子五倍大的雄獅,海克力斯一開始使用刀劍,木棒等工具,但卻完全對這頭獅子完全無效,最後海克力斯空手肉搏,最後終於耗盡全身的力氣,把這頭獅子給勒死。


後來,海克力斯把這頭獅子身上的皮扒下來,但由於這頭獅子刀劍不侵,他所使用的是獅子本身的利爪,才把皮給剝下。


宙斯為了紀念這英勇的事蹟,就把這隻獅子放到了天上,成為獅子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獅子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這是個跟獅子有關的神話,而且是一頭公獅子,除此之外,還是一頭十分巨大的獅子,牠的兇猛不言而喻,所以一般我們也認為,獅子座的人是因此兇猛成性,特別是在生氣時是難以溝通,而且吼叫聲往往會是一個顯著的表現。


第二,           這是公獅子,所以是獅群的中心,影射在獅子座身上的,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一種概念,自然界的獅群都是以一頭公獅子為中心的群體,所以這也意味著自尊、自傲與強勢的王者風範。


第三,           這是隻刀槍不入的獅子,也很難纏,如果把海克力斯當成一個和獅子溝通的人,顯而易見的,如果你是獅子座的敵人,你會發現獅子座有多麼的難以溝通,甚至於你要花上全身的力量與之肉搏。


第四,           最後,獅子的皮被扒下來,成為海克力士的護具,而且還是英勇的象徵,這是一種面子、英雄的表徵,加上這也是一種外在的裝飾,所以許多的說法上,獅子座的人會喜愛誇張的裝扮,但回到了自我內在的觀點,這是一種自我自尊與自信的表現。


獅子座是海克力士英雄神話的起點,所以在獅子座身上會看到相當程度的一種英雄情懷,常有許多人很難把獅子座和牡羊座做一個區分與切割,認為這兩個星座的個性是相當相同的,但事實上,其中的內涵是差很多的,也是一個很需要思考的問題。


你怎麼去區分,怎麼去解釋獅子座和牡羊座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