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巨蟹座  Cancer


◎神話中的巨蟹座故事:


神話當中的巨蟹座,與宙斯和其血緣也有關係。


力神海克力斯是宙斯與底比斯王的妻子所生下的孩子,當然此舉引來的天后赫拉的不滿,她給了海克力斯十二個難題,其中一個,就是要殺死九頭妖蛇希杜拉。


希杜拉是很難纏的對手,不過對於海克力斯而言並不是那麼樣的困難,而天后赫拉為了要讓希杜拉獲勝,就派出了一隻巨大的螃蟹從旁協助,這隻大螃蟹來到了海克力斯的腳邊,想要剪傷海克力斯的腳,卻被海克力斯一腳踩死,當然,最後希杜拉也被海克力斯所殺。


赫拉女神為了感念螃蟹和希度拉,就把他們放到天上,成為星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巨蟹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從這個神話當中,可以看出這隻大螃蟹並不是主角,牠是被叫出來幫忙的,不過卻被一腳踩死,在象徵觀點上,這是一種因為幫助或為了保護某件事而遭到了無辜傷害的情結,所以在一般的認知上,巨蟹座是還滿具有被害者情結、很容易自憐的一個星座。


第二,            螃蟹的形象,還有巨蟹座的圖形,都帶表著一種外強內弱的保護作用,所以許多巨蟹座性格比較強的人,都很容易讓自己的外在表現是剛強的,但卻忽略了自己內在的一種軟弱,也就是把苦往肚子裡吞的形象。


第三,            這隻螃蟹其實只被踩了一下,在某些定義上,這是一種脆弱的象徵,也就是巨蟹座的人往往在性格上是比之你所見的還要更加的脆弱與易受傷害。


第四,            這個神話的內涵是幫忙,卻意外的反而招來死亡的狀況,在相對的狀況上來說,幫助別人可能是具有傷害性的,所以有時會認為,巨蟹座的人雖然很願意幫助他人,卻總是有甩不去的受傷害陰影。


一般對於巨蟹座的認知是很顧家的,不過這個部份會是比較來自於守護星月亮的特質,在此我們只是簡單的將巨蟹座容易呈現出來的一些狀況做出解釋,在把一個星座的個性做出解構的同時,我們會切割成星座的神話面、守護星面,還有分類面來作出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