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雙子座  Gemini


◎神話中的雙子座故事:


雙子座的神話也是來自於宙斯的愛情史之一,麗妲與天鵝的故事。


麗妲是斯巴達的皇后,不過宙斯垂涎她的美,化身天鵝侵犯了她,原本已經懷孕的麗妲產下了兩顆蛋,其中一顆孵出了斯巴達國王的血裔,也就是人類的血脈,這是一對龍鳳胎,男生名叫凱斯特,女生名叫克莉坦納斯。


另一顆帶有神的血液的蛋也孵出一對龍鳳胎,男生是波里狄恩斯,女孩則是木馬屠城記的女主角,第一美女海倫。而波里狄恩斯則因為繼承了神王的血統,成為不死之身。


凱斯特和波里狄恩斯從小的感情就相當的好,長大更成為一時的猛將,他們經歷許多的冒險,不過他們在一次的冒險當中,面對了另一對雙胞胎,但凱斯特在這場雙胞胎對雙胞胎的戰爭當中,失去了性命。


人死當然不能復生,波立狄恩斯因此傷透了心,對神王作出了要求,要以他的性命換取凱斯特的復活,最後在宙斯和黑帝斯的協調之後,讓這對雙胞胎一天生活在神山奧林帕斯上,一天生活在地底的死人之國。


他們的兄弟之情,被宙斯放到了天上,成為雙子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雙子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這是與兄弟姊妹相關的故事,所以雙子座通常都像別人的兄弟姊妹一樣的平易近人,在後天十二宮當中,類比第三宮,也是主掌兄弟宮的星座,就是雙子座。


第二,            雙子座是雙胞胎的形象,卻主是代表了一個星座,因此雙子座有很強的二元性,加上故事的最後,一天在神山,一天在地府,使用比較現代的看法,就是一日天堂一日地獄,所以許多的雙子座都擁有著很強的雙面性格,可能是在陽光歡笑的一面,卻也有十分陰沉可怖的一面。


第三,            這是「蛋」的出生神話,與一般人的胎生神話不同,在某個層面上可以讓我們理解到,雙子座天生的思考會是比較異於一般人的。


第四,            這對兄弟喜歡冒險、是相當具有勇者身份的一對兄弟,因此,雙子座也是個愛冒險的星座,對許多事情採的是大膽嘗試的路線,也因為是兩個人的形象,所以雙子座的反應或思考,總是比一般人多一重。


第五,            一日神山、一日冥府,有看出雙子座的變幻莫測特質嗎?


 


以上的看法,大致上已經涵蓋對雙子座的看法,但我們依然會去討論到,由於雙子座是很兄弟姊妹特質的星座,所以言談方面,都會是家人式的語句,容易親近人;而個人的雙面特質,也不容易讓別人深入的去瞭解,可能真正瞭解雙子座的,還是只有雙子座自己,或是你可能只瞭解到雙子座其中一面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