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張貼於:http://blog.yam.com/user/artimess.html


 


★金牛座 


◎神話中的金牛座故事:


金牛座的神話,來自於好色的天神宙斯的愛情史。


歐羅巴公主是腓尼基國王的女兒,她擁有著美麗的臉孔、白裡透紅的皮膚,每天清晨她都會來到海邊採花,有一日,宙斯見到了這位美麗的公主,就化身成了一頭雪白的公牛,一方面是躲避自己好妒的妻子赫拉女神,一方面也不願意嚇到這位美麗的公主,出現在海灘旁吃草,這頭公牛擁有著健壯雪白的身軀,安靜的吃著草。


每天來摘花的公主發現了這頭溫馴的牛,當公主走近,這頭牛就乖乖的趴在公主身邊休息,後來,公主騎上了這頭公牛的背上,這時,公牛卻立即起身,飛奔至愛琴海上,傳說這時海中所有的仙女和海神,都出來迎接眾神之王。


後來,公牛在克里特島上停下了腳步,歐羅巴公主也發現了這隻公牛不是普通人,最後公主與宙斯成婚,生下了三個孩子,據說現在的歐洲之名,就是來自於這一位美麗的公主,而宙斯也把這頭公牛的形象放到天上,成為金牛座。


     思考: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什麼?以此為命名的金牛座,擁有了哪些的特質?


第一,            這是一個愛情故事,而且是一個已婚男人為了一個美女而被迷得神魂顛倒的故事,所以很多的指稱上都認為,金牛座是一個好色的星座,而且外表、外貌,是讓金牛座發情的最重要原因。


第二,            在這個故事當中,這頭公牛的身體是強健,而且十分與眾不同的雪白,許多金牛座都很自豪於自己的身體強健,金牛座女生往往也常具有比較偏向肉感一些的魅力,這一點也是來自於此。


第三,            這頭牛飛躍了愛琴海,頭也不回的向前,只不過比較起金羊的速度和不穩,這頭公牛是穩很多,但也是屬於一去不回頭,因此在一些象徵意象上會普遍認為,金牛座的勇往直前與牡羊座不相上下,雖然都是無論如何都要往前,但金牛座屬於比較不具速度感、不過度衝動的類型。


第四,            在故事當中,這頭牛的表現是很溫馴的,特別是在面對喜歡的人面前,所以許多的金牛座性格都被認為是溫順、穩定性格。


第五,            宙斯是為了躲避妻子的善妒而化身公牛,在這個層面意義上,也會解釋金牛座是以一種溫順的態度去逃避監控的類型,也就是所謂的「惦惦吃三碗公」。


以上的說法,涵蓋了大部份我們對於金牛座的看法,還有用以解釋金牛座性格的一些解釋方式,包括了穩定、好色、勇於向前、溫順、乖巧的形象,而在金牛座的圖像上,占星學所使用的是牛頭的符號,而金牛座在身體部份主管的是喉部到肩頭的部份,如果以神話的角度上來說,公主被擄走時也只能緊緊抱住公牛的脖頸與肩部吧?


牛在古代希臘常被當成是獻祭的物品,在一部份的象徵上,也被代表為豐足財貨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