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昭穎    同文刊載於東森房屋《窩雜誌 》之實體書及網路版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西洋情人節才過,收到鮮花與巧克力的朋友們固然眉開眼笑、今年還沒收到愛慕者表白的朋友們也別太洩氣,只要從現在開始,檢視一下你的個人空間,將你的「桃花方位」整理好、催旺起來,那麼,想當個人見人愛的萬人迷、為自己招來好姻緣,甚至別讓「爛桃花」上身或是「招惹」你的另一半等等,可是一點都不困難噢!


 


在風水學中,對於日常生活的各項願望與需求,有許多分門別類與應用方法,像是財位,文昌位,貴人位以及其催吉化煞方式等等。其中,對於「感情」的部份,也是風水方位中,極其重要並特別被注重的一個位置,這個位置,我們稱之為「桃花方」,象徵情感、姻緣,以及人際關係,若處理得當,不僅能招來好運好緣,還能為感情生活與人際關係增溫加分,對從事必須時常與「人」接觸的工作來說也很有助益呢!因此,如何透過居家空間的佈局,讓自己「住」出好姻緣,就是本期我們要提供給各位朋友們的重點囉!


 


如何透過中國固有陽宅風水學,達到「桃花開運」的目的,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一個家庭裡,整體格局與公共空間(如餐廳、客廳、大門等等)的佈局,影響的是全家人的運勢;若只想要增加個人桃花運,就只有從個人的房間裡下手囉!而若是與兄弟姊妹共用一個房間,或是租屋在外有室友的話,那就大家商量一下一塊移形易位,讓大家一起來旺桃花吧!


 


以下,我們將從幾個部分來分別說明「旺桃花」的基本注意事項。首先,在環境現況方面,先看自己臥房的外面有沒有以下的狀況:


 


1、看外面是不是有尖銳、高聳或奇形怪狀的物體:這是一種沖煞,不利感情的發展。


2、房門是否正對著大門或廁所門;若有的話也不利桃花。


 


其次,再看臥房內的格局狀況:


 


1、採光、通風、動線是否優良?越優良當然正桃花就越旺囉!


2、在空間色調上不宜採用太過寒色系或冷色系(例如喜歡漆上黑色、藍色、暗綠色的油漆,或是採用這類色系的家具等等),最好以暖色調為主。用色時要注意五行的調和,不管是牆壁的顏色,或者是床單、衣櫃、桌子及各種擺設的顏色,都要看起來協調,不可太強調某一種色彩。


3、床是否被房門、廁所門或鏡子沖到,若有沖煞會對阻礙桃花姻緣的發展。


4、床頭有沒有靠牆壁?如果沒有的話,趕快移個位置!


 


以下,建議想要催旺桃花的朋友,不妨參考如下的擺飾方式:


 


1、柔和的燈光。若房間原本都是白色的日光燈管,可以加裝黃色的燈、壁燈、立燈等燈具。採光不好的房間宜增加燈具,否則容易有陰煞或隱疾,如泌尿系統的問題等。若是房間平時就曬不到陽光,可以長時間打開房間的燈,避免陰氣更盛,最好選用燈泡為主以及圓形底座的燈具。


 


2、可以放鮮花。紅色或粉紅色更好,千萬要保持新鮮,一有枯萎就馬上換掉,如果可以放在個人的桃花位上,再搭配良辰吉時擺放,保證效果加倍。


 


3、時時在房間點花香味的精油、與播放柔和的音樂,讓房間成為最佳的桃花集散地。


 


4、在房間點蠟燭,若是有香味的更好,特別是平常不見天日的房間更有強效。(請注意安全,別讓祝融把你的桃花林都燒個精光了!)


5、擺放粉晶七星陣,有助於自己的魅力四射。


 


另外,也請檢查一下自己的臥房裡,有沒有以下這些「不利桃花」的擺設:


 


1、尖銳、奇形怪狀的東西:例如刀劍、武器等。


 


2、水族箱或過度潮濕的東西:會導致於房間的濕氣太重。


 


3、過多的電器用品:例如在床頭擺設音響、電腦,任何需要插電的東西等等,會產生電磁波的干擾。


 


4、過量的石頭、水晶、植物、玩偶:會容易讓你睡不好,甚至招來一堆爛桃花,在人際關係上容易招引一些不好的人靠近你。


 


5、不要讓房間裡有異味,而且垃圾桶要每天清,儘量使用有蓋的垃圾桶;且不要在房間抽煙,套房式的房間要記得將廁所門關好,以免異味四散。


 


6、保持房間的整齊清潔:髒亂的房間會有桃花,但絕對是一堆爛桃花。


 


7、避免在床上吃東西:會招引不潔、蚊蟲,不只會產生殺生的問題,更因為在床上吃東西通常是躺著吃,不利健康,導致身體磁場不佳。


 


8、不要放空罐或是空花瓶在房間裡:會吸納到不好的氣,招引來爛桃花。最好用報紙或者紙箱將它包起來,以防萬一。


 


9、沒有對象的人不要睡雙人床:更會讓你孤枕難眠,難找到另外一半。


 


10、不宜打地舖:睡在這樣的床上,感情會不穩定;也不要睡在沒有床腳的床上,床底下盡量保持通風、乾淨,不可堆積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