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同文刊載於:RoseGolden LifeStyle     http://tw.myblog.yahoo.com/rg-ls/


 


這2集我完全沒好好的看,最近實在是滿忙的。(笑)


不過其實這2集的內容也開始討論起了"成全式的戀愛",還有在愛情當中的佔有、爭奪以及同時進行的各種不同的戀愛與價值模式。


第三集的重點反而是落在許多用心工作的女人身上最容易發現的疑問,比起年輕少女的可愛,在男生面前一派強勢的女強人,又該怎麼展現出自己小女人的一面呢?


怎麼樣才是可愛的女生呢?這問題其實是定義上的不同,不過對於許多女生而言,特別是日本人,差不多近30歲前就該準備結婚囉!一方面當然是職場價值上,日本人過去強烈認為女生過30歲之後,就該走入家庭,另一個當然是一種社會習性。


不過....有一部份當然是女生的自卑感。看著自己越來越往熟女邁進,1x世代的女孩如雨後春筍,如果不快點把自己嫁出去,那怎麼得了呢?


女主角藤井南更是對這方面有障礙(?),不過通常處女座性格太重的人似乎也是這樣,在特別面對到了喜歡的男生時,很難展現出自己感情最真的那一面。


幸好有男主角的撮合,不過,我想都已經演得這麼白了,這也似乎寫著許多七年級生對愛的看法,還是抱持著夢幻與成全的想法.......所以我們送給親愛的男主角,好人卡一張。(遞)


在經過美美的煙火加持下,伊東和瑛太終於談起了戀愛,原本似乎前景可期,至少在女主角的四格未來式裡面,這是一段美夢,但現實終究還是殘酷的,特別是在辦公室戀情的狀況下,會更容易發現到對方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其實我根本不瞭解這個人...."女主角多番的思考在於此,我想許多人在投入戀愛之後,才會慢慢去瞭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一個個性,更有許多人會求助於命理師,以免發生之前某個被騙婚的社會案件。


原本我還猜測這段戀情會在一集內收工(笑),特別是當龜梨與瑛太在辦公室內的那段對話,女主角聽到了之後,竟然不是憤而結束這段感情,反而是拿出大愛,來証明自己真的很愛瑛太,真是個好女孩,來,好人卡一張。(遞)


真是個LOVELOVE的廣告公司,整個公司幾乎都是桃花滿天飛,婚外情、進行式,主動的女生更是不乏其人,還有不斷被刺激的男主角,幾近誤入歧"人"。


相對於女主角想要當一個"被需要的人",田中小姐這個已婚女子的角色就很特別了,她的熟女式強勢,可說是一次把公司裡其他的女角全都比了下去,貪心的女人,也不見其用盡心機,只是輕輕的一些做法,就吹皺一池春水。


壞人卡。(遞)


不過這也一如上司今岡說的,公司裡有許多會上當的人,然而他們之所以成功,那是因為他們是故意上當,真正被欺騙的,反而是太過積極,想要爭取一些事,進而欺騙別人的人。


瑛太如是,龜梨亦若是,只不過這兩者所欺騙的,其實都是自己。所以,也成為這2集裡頭最大的輸家。


 唉~ 真是對戀愛肥皂劇的興趣越來越低了.....(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