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所謂的夫婦,我想最後的這一集裡頭,許多的話都做了很好的定義。


不同於一般的離婚劇那樣的哭天搶地,這部《夫婦》笑中帶淚的去一步步醒思一段婚姻關係中的許多層面,很多的部份,還有許多結婚後很多人就會忘記的問題。


結婚是不是就是戀愛的墳墓呢?其實這句話不是必然,不過倒是挺多人用自己的婚姻來證明了這一點,不過這部《夫婦》有一個決定性的架構。


一個深愛丈夫的妻子,還有一個懂得去感受妻子的愛,然後願意反省的丈夫。


結婚有了孩子之後,老婆變成媽媽,然後不是老婆了,變成家事機器,變成孩子的媽,也忘了要告訴原本這個讓妳決定跟他結婚的男人,妳有多愛他,畢竟生活中總是許多的壓力和現實問題,加上妳的老公可能也是個變得麻木不仁的木頭家具。


婚後的男人,變成了老公和爸爸,然後就只會賺錢養家拼事業,下半身思考的後果,就是在外頭有二奶三奶,忘了當初為什麼要跟這個女人結婚,忘了當時當新郎時的緊張,還有為什麼願意被這個女人套牢一輩子,更有可能是老婆變成只會叨叨絮絮的歐巴桑。


有多久沒有一起照張相,有多久沒真正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不是結婚後2個相戀的人就變成了家人,而是現實生活的壓力,讓2人漸行漸遠。


結婚前,問問自己未來要一段怎樣的婚姻,要和對方成為怎樣的夫婦好嗎?很多人都會婚前健康檢查,卻沒人記得確定一下,自己要怎麼樣的婚姻,怎樣的未來。


結婚以後,孩子的問題、工作的問題,有沒有時間、機會坐下來聊聊,你們真的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嗎?結婚後,能不能更愛對方呢?結婚不是戀愛的結束,是另一段愛情長跑的人生,而這一段新的長跑,是互相扶持的,不是一個人向前跑的辛苦旅程,你們知道嗎?


說真的,如果真的看看以上的情況,都一項符合的,那我想當你起床看到身旁那個人,恐怕你只會想把他踢下床,因為這場"昏",真的是結得不知所以,未來也更茫然不知吧!


田村正和說得很好,夫婦關係是......會有一個人,一輩子記得對方,當他們在遞出離婚申請時,那一段感謝更是盈滿了感動,感謝對方花了生命中重要的每一分鐘、每一天,在這一段婚姻裡頭,可能也很難找到下一個人,會願意花上25年的時間,做這件事。


離婚會不會變成敵人,終究還是跟離婚的原因,還有還愛不愛對方有關,可惜當敵人的多,還深愛對方的少,因為結婚後就不太有人去看看自己還有多愛對方,只開始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而對方又做了多少對不起自己的事情,然後巴拉巴拉......


如果結婚和離婚不過只是一張紙的往來,那麼在簽下這張紙之前,有誰想過這張紙會有多沉重?我想,臺灣的離婚率這麼高,應該多半結婚證書都跟米紙一樣薄到水一沾就破吧......


《夫婦》這部劇集,只是一個理想不過的狀況,人生通常淚多於笑,不過,這部片提醒了很多很多的觀念和想法,如果真的願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麼我想結婚前真的該好好想想這部片提過的這些問題會比較好吧!


對即將結婚、婚姻關係當中、準備離婚的你而言,夫婦關係是怎樣的關係呢?希望還是能夠充滿著愛,而不是最後說:結婚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