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愛,還是該用心表現出來,無論是用說的或是用做的,特別是當你發現這段感情對你很重要的時候,表達你的愛,更是重要。


這一集其實談到很多事,包括家人、包括家族的回憶、包括對愛的表達,還有對於中老年後未來人生的規劃,還有對於算命的態度。(笑)


家人、家族的回憶,其實真的去深刻回想起來,大部份的家庭都有一些共同的記憶,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不好的,歐美還挺重視所謂的家族傳統,甚至於是創造家族活動成為一種代代相傳的重要大事,我想許多人可能都不曾與自己的父母好好聊過天,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那很無趣,但有時候聽聽自己的父母是怎麼相識、相戀到結婚,還有很多過往的種種,其實當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裡總是滿滿的笑意和眼淚。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能擁有快樂的童年回憶,不過去回憶一些過往的事,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是自揭瘡疤,只會徒感痛苦,不過,這也是一種治療的方式,如果你已經深刻的感覺到,或是沒感覺到過去的事已經成為了一種陰影,當然,偶爾找心理師聊聊也不錯,如果你瞭解自己其實無法去好好面對這一塊,或是還沒準備好去面對。


中老年以後的人生規劃是這部劇集後半部份一直去輕點的部份,特別是女主角的期待獨立,或該說,她想真正過回屬於自己的人生,人是需要不斷成長的,不是一定要離婚才能成長,因為在婚姻關係中,二個人是可以一起成長的,不過這是需要夫妻雙方可以有共識的部份。


其實不一定是夫妻關係,情侶關係也是,有時感情會淡化,也是因為只有單方面的前進,最後覺得自己好像拖著另一半向前走。


這很累的。


對愛的表達是這一集的重點,"想清楚,誰對你而言是重要的",然後請表現你的愛。女兒的向前衝,是一件很重要的表現,她終於明白她是為了愛、為了慎吾才結婚,而不是為了一場婚禮而結婚。


結婚紀念日,這一集裡最可笑也最讓人無奈,可也是最令人感到深愛的一件事,15年來,老公終於想到了這個日子,老婆把積了15年的禮物一次拿了出來,結婚10年後,老公就忘了這件事,直到老婆提出離婚,他才又想起來,然而卻發現,自己的老婆每年都記得。


很多男生都喜歡說:我不過節的,可是這個回答只會讓感情越來越淡,過節不一定非要盛大的禮物,其實一個甜蜜的吻、一個擁抱,重點是你還記得,你還重視你所愛的那個人,沒有任何的表現,才是最令人寒心的。


不過,黑木瞳這個妻子也太.....悶了,至少可以主動表達個1-2年吧,雖然我想應該也只是會換來老公一句我忘了的回答,形同被潑了盆冷水。


對自己重視的、深愛的人,給一個表現好嗎?如果你真的重視,真的想維持經營這段感情。


最後是算命的問題,劇中的女兒實在是太依賴算命了,而且,還是很大眾的占卜法,我懶得再多講一次《交叉多元同時性理論》,有空請大家在部落格翻一下。


只不過,算命是一種預測沒錯,但執行的還是人本身,都已經告訴你可能不好,你就要想辦法避免,特別是問清楚原因,然後調整不好的狀況,一如身體檢查出問題,要進行醫療一樣,而不是把一切歸給命運或算命,講白一點,都告訴你不好了,你就真的放給他爛嗎?


振作點,知命方能造命,懂命運,字面上是要你懂,不是要你就完全依歸,就算命運只有一條路,當下的人生不可能重來,知道可能不好,那至少要學習苦中作樂,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