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謝謝!


怎麼會突然提到"職業道德"呢?


實在是在看這一集時,令我想起男友在當兵的舍妹有一次與我的對話。


"我男朋友竟然說他怕我兵變耶!!拜託,我很有職業道德的好不好!!"舍妹頗不滿的說著。


我也依然一貫的吐槽回去:"喔,那意思是妳想分手也會挑在他退伍的那一天嗎?(甜笑)"


其實,把戀愛或婚姻關係當成職業來看,似乎也是件挺正確的事,因為沒有職業道德,就恨容易面臨失業的危機。


明顯的,劇裡丈夫的職業道德是顯然不足,除了一而再、再而三的讓外遇情況發展之外,還絲毫沒有好好思考劈腿時的因應策略,例如至少該把手機設一下密碼吧?還有婚戒~


還是該說這是因為這個丈夫是外遇新手?


職業道德其實有種"尊重"的涵意存在,某名主持人曾說過一句話,我也時常拿來告誡我的案主,"如果對方還肯隱瞞你,代表他其實還是愛你的或是還重視這段關係;如果他連瞞都不瞞你,你也差不多可以準備分手離婚打官司了~"


看看那帥氣的竹內結子!想我當時在日本一大早聽到她大姊和中村獅童先有後婚,孩子生完後,老公偷吃n次全不擦嘴還被狗仔全都錄,結子姊二話不說,老娘搬出去,順便寄張離婚申請書給您,復出後準備身價三級跳!


面對對方的毫不尊重,其實也差不多就是該收攤的時候。


反觀黑木瞳這個盡責的妻子,在日本社會當中,這個妻子的角色十分的中肯,雖然不是每一個年近50的歐巴桑都可以美成這樣,不過在家事上,她是長期一直被拿來作為表率的主婦類型。


不過當被女兒問道:"媽,這麼多年來妳這麼盡責打點這個家,爸有稱讚過妳嗎?"


一時間,做媽的近乎答不出來。


對於婚姻危機,女人總是有種直覺,特別是當真的有危機時,而在老公的手機簡訊上見到另一個女人的簡訊,還間接證實老公滿口謊言後,這個很壓抑的妻子,面對倒頭大睡,全然不知事情已經曝光的老公,展現出了令人莞爾的一面。


生氣的她開始整理房間,這似乎是她唯一的發洩,拼命狂擦鏡子如同想抹去自己心裡的不堪,最後拿起不鏽鋼煙灰缸就想往床上熟睡的老公身上"錨"下去,然後又下不了手,我想如果是年輕20歲的這一代,應該早就像劇裡女兒說的,"當然是把老公和那個狐狸精都給殺了!!!(甜笑)"


生氣的她回到廚房空間,這個"屬於"她的空間,甚至於可以說是妻子的"權力支配區",她打開冰箱,喝酒、吃醬菜,卻絲毫無法減低心裡的怒火,然後猛然見到冰箱中井然有序的一幕,瞬間崩潰......拿出所有的生鮮保鮮盒,這些為了晚歸老公準備的下酒菜(在日本,老公回家後小酌很常見,妻子一定要準備下酒用的菜色),每一盒都像在嘲笑自己這個妻子的無知,怒極的端莊家庭主婦一盒盒拿出來亂丟,最後還見到那一大鍋的咖哩(咖哩飯是日本道地家庭式食物),更是怒得整鍋往地上扔。


然後遭殃的還包括電話、25年以來的家計簿,打開初結婚那年的頭一本,上頭寫著"從今天起我就是這個家的主婦,我要為老公全力以赴"云云,真的是諷刺到了極點,在撕毀的那一煞那,基本上是理智全然崩潰的狀況。


之後的一切如同老公的獨白:"25年來,我第一次見到老婆那個樣子",加上看到如同被戰車碾過的廚房和客廳。


這實在令我不得不去想起每一集田村正和賣的電視購物商品,這一集麵包機的廣告詞是,"只要4小時、4小時,早餐的麵包就會自動做好了......以我的愛與信譽的保證......"


不過看到妻子抓狂後的這一幕,我心裡倒是浮起田村正和的招牌微笑和聲音,"只要4小時、4小時,抓狂的主婦就可以毀了你家.......以我的愛與信譽保證......."


25年的婚姻,換回的是這一切,更難堪的是,這個妻子是何等的具備了"主婦職業道德",不過也更顯示出了這對夫妻平常的溝通,的確出了許多的問題和困難~


只不過我覺得這個家庭真的挺神奇的,老媽以哥吉拉式的破壞光線掃射客廳和廚房,這個家其餘的三個成員竟然都沒發現,是隔音設備太好,還是根本平常一點警覺心都沒有,這樣小偷來了全部搬空應該也沒人知道吧?而且如果是台灣本土劇,應該會上演老媽抱著兒子女兒哭天搶地、槌地板兼孝女白琴的親情倫理大悲劇吧~(哈)


不過我還是命理老師~(笑),教大家一個小秘方,回家把自己和另一半的星盤拿出來,有個最簡單的方式,但,這不是百分之一百必然發生,而是比較"高機會"發生,看看你或另一半星盤的12宮,如果金星進入,那麼發生秘密戀情的機會還滿高的,或是海王星進入了第5宮的戀愛宮位,也會比一般人容易在戀愛方面比較容易有特別的迷戀。


另外是,其實做家事有一部份和第6宮有關,如果妳的第6宮有火星,那麼如果妳又是個主婦,恭喜妳,"只要4小時、4小時,抓狂的主婦就可以毀了你家......."。(大笑)


不過以上這些當然還是要多方參考相位角度和林林總總的流年星體或是回歸法的問題,大家看了別太認真,或是馬上說風就是雨,"信任對方"也是種"職業道德",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