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人一生中總會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婚後就不只是個男人,還是個丈夫,如果有小孩,那麼他還會肩負著一個"父親"的角色,但這都建構在一個"男人"的身上。


這一集很有趣,快速的把一個父親最感動、最難過的時間,同時的表現了出來。


當見到自己的女兒披上婚紗的待嫁花容,一個父親是何其的感動、感慨、感傷,回想從小到大的歷程,這個"父親前世的情人",就要走進禮堂,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當兒子告訴父親:「我才不要像你一樣,做那麼丟臉的職業!」,這麼樣的一句話,雖然是出自於男孩的彆扭,卻對一個盡心25年的父親而言,是何等殘忍的傷害,又是何等的難過,也許並不期待兒子繼承家業,但最少的,也是希望兒子能有一份正當的好工作。


丈夫的角色在前2集很鮮明的展現了,唯獨"行使夫妻應盡義務"這件事,在這一集中在腳抽筋的狀況下完成,還令妻子十分喜悅的說:「我還以為這一輩子再也不會做這件事了!!!」


不過,他總是個男人。


如果說女人的心難懂,其實很多女生都覺得,男人才難懂呢!為什麼有些事就是為了面子,就是不肯講,或是說出來好好的聊聊,非要說給第三者﹝其他的男人or女人﹞聽呢?不過女人向來也沒搞懂自己也是這樣......(笑)


外遇在這一集內,以很巧合的方式發生了,最有趣的還是因為男主角的仗義相助(?),最後弄假成真。


很多人總會去罵外面的第三者,不過,一個銅板拍不響,外遇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婚姻中的那一半,無法遵守對婚姻的忠誠度所造成的,外界的勾引是種誘因,卻不是必然。


但這就是男人呀~ 


當然不是說每個男人都會偷吃劈腿,但這個世界總是機會處處,況且現在更是個男女平等的社會,大家都有機會,最後造成了婚姻的傷害。


外遇絕對不是破壞婚姻的殺手,但絕對是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婚姻的破滅是持續的進行式,不是瞬間的破壞,更何況是在這對25年婚後漸行漸遠的夫妻?


我想,很多人一定覺得很悲觀,難道婚姻的結果一定是這樣嗎?但我卻覺得,婚姻是需要經營的,而且婚姻與家庭密不可分,卻又互相傾軋。


占星學很有趣,家庭宮和夫妻宮是刑剋的2個宮位,也就是所謂的四正位,是相互給予磨難的位子,這不難懂,看看這對25年的夫妻大概就很清楚,家庭問題和婚姻問題是相互相關,而且其餘的二個四正位置是本命和事業。


四正是磨難中求成長,和對宮的對立性不同,人生總會遇上困難,而透過困難與磨練,人才會成為浴火重的鳳凰,讓人生更美麗,不過這是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現在,可以瞭解為什麼幸福的婚姻總好像只發生在互相扶持的銀髮族身上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