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亞提米斯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或任意使用,謝謝!  


超任性的女兒非結婚不可,最後終於用一句"我想結婚的原因,就是想變得跟爸媽一樣,成為一對理想的夫妻!",這樣的理由,最後終於令爸媽答應。


看似十分感動人心的劇碼,女兒卻對自己的未婚夫說:我演得不錯吧?我才不想變成那樣,其實他們之間有很多問題......


連女兒都看得出來,似乎當爸媽自己的一直都沒有任何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在第一集裡頭,田村正和這位丈夫曾經說過,"不是很多人說,和自己第二喜歡的人結婚才會幸福?"這樣的話,不過我更喜歡解讀成,"跟一個愛你比較多的人在一起,對方不一定是你的最愛,但這樣可以很幸福。"


我想,越來越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吧?當然理由很多,可能你最愛的人不愛你,或是,更想去享受被愛的感覺。


但這其中其實缺乏了很重要的一點,感情是一種往來的交流,而不是單純一個人愛另一個人比較多,這樣總有一天付出多的那一方會累倒,婚姻不等於戀愛,戀愛可以分手告終,婚姻可能是離婚、分居還要打一場財產和親權的法律戰爭。


不過看得出來,戲裡是黑木瞳飾演的妻子愛丈夫比較多,如果比對宛若羅生門般的25年前誰跟誰求婚的內容,其實也能夠看得出來,妻子很明白自己並不是丈夫心裡的最愛。


25年後的今天,丈夫被"即將成為外遇對象"的女孩子告知,其實你太太是想聽到你說"我愛你",才會問你那些"你到底為什麼跟我結婚"之類的話,不過要一個傳統的男人對自己的老婆說這些話,尷尬之情溢於言表,也成為第2集的許多笑點。


而且丈夫在對這位"即將成為外遇對象的女子"也說了一句,"她現在的生活這麼好,我不瞭解她為什麼還覺得不幸福呢?"之類的話~(我懶得照抄,意思差不多),基本上他還是完全沒瞭解過與自己結婚了25年的這個對象在想什麼。


或該說男人從來也不懂女人?


然而,回到房裡,當老公一點也不正經、想要消除緊張感的說"我愛你",偏偏又多加了那一句"其實你就是想聽我說這個吧?",我想,任何一個當妻子的聽到這句,除了不滿和火冒三丈之外,大概心裡也是嘟嚷"我嫁給你這麼多年,就算要你講這句話,會很過份嗎?一點都沒誠意,你是真心的嗎?"


當然,這是一種對於婚姻的挽回與在乎的表現,對一個男人而言,肯做到這些已經很了不起了。


不過妻子也終於一吐心中積怨和懷疑,也回擊,"你心裡一直還喜歡著那個人吧?因為求婚告白失敗,你才娶我的對吧?"


雖然丈夫極力否認,但就客觀來說,這是事實。以現代世代的狀況看來,這問題不用累積25年,應該25個星期就夠吵到翻了,畢竟現在的少女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有時在檢討戀愛和婚姻關係時,以上的種種問題都會是爆點,對方是不是自己的最愛?我想會是還滿重要的一個部份,不過大部份的人,通常也都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或是一段關係,否則也不會來問我們這些命理諮詢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回歸基本面,感情是相互的,也許沒辦法總是做到50%50%,但彼此間相互給予和交流很重要,分享快樂和煩惱,而不是單一方面的始終付出,否則等到氣空力盡,感情還是會結束,然後"離開心更寬"。


愛情啊,是需要2個人一起經營的,而且就算走進戀愛的墳墓,也不能放任戀愛死去,否則以現代社會的狀況,很快就會再走出墓穴~


所以很巧妙的,星圖上的本命宮和代表對方的夫妻宮是相對的,一如掌管夫妻宮的天秤座,婚姻關係是一個天秤,需要平衡與和協。不過通常都是歪一邊啦~~大家盡量努力吧~特別是想結婚的人。


呼~


下一章,外遇之章慢慢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