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昭穎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許多同學在一開始接觸塔羅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自己對於他的想像以及憧憬,認為他是神奇的不可思議的,甚至有些人會認為是帶有禁忌的恐怖的一種玩意兒。也有人會覺得他是萬能的、無所不知的,具神聖性的。那到底來說,塔羅是個什麼玩意兒!?


 


       我會告訴我的學生,不要把他當成一項命理方法來看待,我習慣用的形容是「語言」,每張塔羅牌像是一個個的單字,兩張牌組合出不同的片語,許許多多的牌是複雜的句子,文法是牌陣,當然也會有成語、俚語、外來語。解牌的技巧可以看作成「閱讀」Reading,讀一句話,讀一個句子,讀他的意義以及他的指涉還有道理,字面上的、藏於字句中的、以及那些言外之意的。


 


        他是一種很美的語言,一種自己與心與靈魂對話的語言,解構了古往今來的秘密,預測只是他的副產品。文字語言本來就有著力量,塔羅也有他的力量,而文字語言不獨立於心意識之外的,塔羅亦然。往往在生活中慣用的概念亦或艱澀難懂的範疇,透過另外一種語言你會體驗到有別於慣用認知的觀感,或者是突破了慣用語言的限制而豁然開朗。而塔羅這很美麗的古老的語言,他協助你去閱讀那些你已知當知未知的,屬於你、或不屬於你的世出世間的訊息,他更是一個善巧的工具、一個超然的朋友、一個生命的智慧。


 


        而你,準備好了嗎!?是否願意用另外一種語言來重新解構你生命中生活中,已經歷當經歷未經歷的那一切!?亦或想來一場塔羅諮商,看看這美麗的語言會吟詠出你生命中什麼樣的樂章與詞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