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14‧石楠Heather


 


在巴哈花精的論述上,對於石楠花精的適用狀況如下:


石楠型的人往往很容易濤濤不絕的講述和自己相關的事,他們需要有傾聽者不斷的傾聽他們想說的話,而且常常顯得對別人的話題不感到興趣,無論先前的話題談到些什麼,他們總會扯到自己的身上,只對於自己的話題感到興趣,毫不懂得傾聽別人,而且只懂得告訴別人自己想告訴別人的事,如果話題過於深入到感情、心理層面,石楠型的人也會拒絕繼續說下去。最後導致朋友們能躲就躲。


 


石楠型的人幾乎無法獨處,當空間中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時,石楠型的人會打開電視、收音機或打電話給別人聊天,幾乎無法靜默下來。


 


石楠花精的主要效果在於讓這一型的人能夠多對別人的福祉更具關懷、更具興趣,能夠一定程度的走出自我的窠臼,而石楠花精也可以用於當某些人變得只在乎自己的事情而排拒所有外圍的事物時,石楠花精可以讓這些人走出自己的自我沉溺,向外觸及這個世界。


 


在內行星的組合上,通常這麼自我重視的狀況,很容易發生在牡羊座和獅子座性格過度強烈的人身上,也許有很多人會認為喋喋不休是與處女座必然有關的一件事,但處女座的喋喋不休是來自於精神上的緊繃,卻不是自我話的不斷敘述,在這方面上,反而會是與雙子座比較有高相關聯性,因為喋喋不休也是雙子座的特質之一,而且在害怕孤獨與無人可以對話的特質狀況下,雙子座的呈現是遠比處女座更誇張的。


 


所以這種人格情況在內行星的分布上,可以從太陽、月亮、水星,通常會反映出石楠型的性格,水星通常都會落在雙子座上,加上太陽、月亮落在獅子座、牡羊座的狀況上時,就容易發生石楠型的人格。


 


另一種比較特殊的狀況是當太陽、月亮落在牡羊或雙子座,水星落在獅子座時,也會有一定程度的石柟型性格的狀況。


 


在星圖上的狀況,自我太過中心多半會與太陽的位置有關,特別是當命盤中的太陽落在命宮內,或是與ASC合相時,或是命主星與太陽產生了合相的狀況,就很容易產生一定程度的自我中心,如果加上了木星或火星的加乘效果,會使得這種情況更嚴重。


 


但要併發成石楠型的人格狀況,特別會是注重在第三宮的情況,前述提過的狀況,當命主星與太陽合相時,如果落在第三宮內,或是在第三宮內又與水星、第三宮宮主星合相或與水星、第三宮宮主星產生90度刑角﹝但有些人會轉變成言語障礙,這要依狀況而論﹞,那麼也很容易發生石柟型的人格。


 


或是當太陽落在命宮內或與ASC、本命星合相的狀況,而第三宮內落進被刑剋水星,或第三宮宮主星被水星刑剋或與水星合相卻被火星或木星刑剋,也容易發生石楠型的性格特質,這種結構方式的狀況是來自於幾個特質的必要呈現,就是自我中心與多話狀況的綜合體。


 


另外會去注意到的是南交點的所在地,當南交點落在第三宮或是雙子座時,有些人會習慣性的展現出多話的本能,當併發太陽在命宮的過度自我的情況時,就可能產生石楠型的人格,另一種情況是當南交點落在牡羊座或第一宮,水星或第三宮的相對情況過多刑剋的狀況,那麼也會導致這樣的情形。


 


在此要在特別提到暗月,當暗月落在第一宮,有時會產生獨處的焦慮,如果併發以上狀況,會使的石楠型人格有著深化的呈現。


 


傳統上來說,太陽落進命宮是很陽光也是很吉利的事,但以上的狀況,其實是太陽落入命宮過度發展的成果,如果太陽又發生某些受剋,那麼狀況會變得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