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亞提米斯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同文刊載於月光下的占星塔羅http://blog.yam.com/artimess


算一個小時的命,你覺得你會聽到些什麼呢?這是常常我在做命理諮詢的時候,看著坐在我對面的案主,心裡常常會有的疑惑。


有人覺得,這一個小時可以聽到自己全部的人生,或是指出以後會發生些什麼事,或是聽到一些令自己吃驚的事﹝意外、驚喜﹞,也有人覺得自己可以瞭解為什麼自己的人生會發生很可怕的困難。


當然,應該也有很多人還有更多的疑惑。


那麼,一小時,可以得到些什麼?如果是問卜,不論是中式或西式,其實一小時是可以解決一些眼前的問題的,因為卜卦、塔羅或是卜卦占星等等屬於卜問單一事件的事,可以很明白的解釋一件事情的發展,和想得到的解答。


但如果是占星呢?這種和八字、紫微斗數等等諸多源流深遠的命學,看的是宏觀的人生,卻不一定能很仔細的去解決單一事件的「人生講談」,你覺得你能得到些什麼,或該說,來進行諮詢的你,在坐下的那一刻,你覺得你想知道些什麼?


我幾歲會結婚?我明年會不會有血光之災?我哪時會生小孩?..................


還有呢?


對我而言,占星諮詢是以人為本的工作,以上的問題,當然都可以回答,畢竟人生總是有太多的不可解、不可知、太多的茫然無措與不同的方向,但一次的諮詢,特別是頭一次,我真的很想聽聽,坐在我對面的這位,想聽聽我算命的人兒啊,你想從我們這次的對談中,得到些什麼?


我當然可以很簡單的告訴你流年、流月,或是要占事的發展,人生在世,無論想或不想,都要去面對這些,除非你頓悟出世,隱逸紅塵之外。


可是,藏在這些事情背後的一些情緒、態度、想法呢?我遇過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來對我說他總是如何如何,從星盤的觀點上,或許我該說那是種習慣性,不過,當你一直提到不只一次犯下的錯時,你是否有願意去改變,而讓自己更加提升的想法呢?


推動命運的,不會只是天相或鬼神之力,占星看的是一個人的個性與天相間的交互作用,而在人生遇到問題時會產生的態度,如果靈魂的智慧是可以經過經驗而提升的,那麼我希望坐到我對面的人可以領略到這一點,那就是這一小時,你能得到的是:瞭解自己,從而提升某些個性、心靈上的層次。


物外的事總是煩雜,在好不容易把每天發生的事整頓之餘,不妨冷靜想想,自己的個性造就了這一段人生的經歷,很多人說要活在當下,我說,當你回頭看看,你會領悟到更多,做到了這點,星星才能為你指引一條光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