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12‧龍膽草Gentian


 


在巴哈花精的論述上,對於龍膽草花精的適用狀況如下:


龍膽草類型的人容易感覺到挫折,諸如考試成績不好、面試不成功、或是工作上的挫敗而導致自己欠缺勇氣,或是顯得自己意志消沉而無法振作,對於失敗所帶來的無力感,更讓龍膽草類型的人在短期中無法振作,轉而變成遇到困難和障礙時,以懷疑、悲觀來合理化困難,以避免當挫折發生時的沮喪。


龍膽草花精常被使用在用以鼓舞久病未癒、考試受挫、長期失業等等意志消沉的狀況,龍膽草花精可以鼓舞人心,讓人提起精神、勇氣去面對挑戰。


 


從以上的論述可以看得出來,龍膽草類型的情況,通常會是屬於在外緣性的推運狀況所造成的挫折或困頓所產生的心理狀況低落、意志消沉,無法面對該面對的困難。


 


我比較常使用的是流年星體的外境流年推運方式,當然推運的方法有很多種,通常會造成龍膽草的狀況,多半會與土星、冥王星和火星這三顆星體所帶來的狀況有關,因為這三顆星都是主掌著人生當中可能會遇上的挫折或是破壞,而當這三顆星體產生退行,並與本命的星體產生一些刑衝的角度時,多半也容易導致較為嚴重的挫折。


 


另一顆會特別提到的星體是水星,由於龍膽草的用途是應用在中小型的挫折面對,或是需要長期給與精神鼓舞的狀況,這和荊豆的深沉式絕望相差很多,土、冥的某些狀況會更適合使用荊豆,因為土、冥的時程都很長;相對於土、冥,流年的逆行水星帶來的不斷小挫折,或是火星或退行火星帶來的破壞力,其實都更加適合使用龍膽草花精來進行精神上的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