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提米斯   同文刊載於  月光下的占星塔羅 http://blog.webs-tv.net/user/artimess.html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或轉載


008‧菊苣Chicory


 


在巴哈花精上對於菊苣的論述重點,是以下的狀況:


菊苣類型的人往往擁有著過度嚴重的掌控性,特別是對於戀人、親人或是小孩,他們並不吝惜於付出自己的感情或是關懷,但會希望藉此得到對方的關愛,容易產生過度關心,甚至於演變成過度掌控的狀況,對親情和愛情過度掌控,是菊苣人格最明顯的呈現,在感情上面相當害怕孤單,甚至於會常常發生多愁善感的狀況,特別是在感情上受到冷落時,就會有受傷的心理情緒產生,他們期望自己是受到需要和重視的,所以菊苣型的人更會是在自己付出許多時,期待並要求對方要加以回報。


 


在占星學上,佔有慾的愛往往和天蠍座、獅子座脫不了關係,過度關心的愛,則是與金牛座、巨蟹座、處女座有很大的關聯,而在這之中,天蠍、獅子和金牛座更容易產生需要報償性的回饋,巨蟹座、處女座則是非常容易受傷,特別是來自於感情方面的犧牲和奉獻時。


 


但因為菊苣的人格狀況是過度的,因而在我們以內行星進行判斷的時候,會是需要有多顆星體同時有以上的徵象,才容易發生菊苣的狀況,在判定的基準上,內行星以太陽、月亮和金星﹝特別是退行金星﹞為主,這三顆星體代表著內外在的感情表達模式,但必然要考量的是,一定要有三分之二的星體產生以上的狀況,才會是明顯的菊苣人格,另一個部份是,一個人的內行星位置必須要同時兼具了佔有性強的星座﹝天蠍、獅子﹞,和容易過度關愛的星座﹝金牛、處女、巨蟹﹞,特別是在太陽月亮天蠍、太陽月亮獅子,搭配上金星巨蟹、退行金星處女的狀況,容易在愛情關係或夫妻關係上產生菊苣的狀況,而有關於對家人、親子關係上的組合則是太陽或月亮金牛、巨蟹,搭配上了金星、退行金星天蠍或獅子的狀況,也會產生菊苣的人格。處女座並不列在主要判定的星座。


 


在個人星盤上,菊苣的狀況反而不需要切割成對子女和對感情關係的狀況,因為一張星盤上的子女宮和戀愛宮是同宮的狀況,因此一張星盤上是否擁有菊苣的人格傾向,我們會以第五宮和第八宮間的徵相來作為主要的判斷,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第五宮和第八宮的宮主星,在星體方面,則會特別注意命主星、冥王星、月亮這三顆星的狀況,而必要時也務需考慮金星和前述五、八宮主星,以及本命、冥、月的不良相位角。


 


最常見的菊苣人格星盤,是第八宮裡有第五宮宮主星或命主星,而在第五宮裡有第八宮宮主星或命主星,抑或是本命星落入第五宮或第八宮,加上第五宮主星和第八宮主星在星盤上呈現合相或是90度的刑角,這是基本的狀況,並不一定會導致太過強烈的菊苣人格,頂多只是比一般人對感情和子女有更強的佔有慾,但如果第五宮和第八宮的徵相有上述的狀況,再加上第五宮和第八宮內落進了月亮、冥王、金星、退行金星的狀況,就容易變成強烈的菊苣人格,如果以上三顆星位在五或八宮,而且有許多的90度刑角,那麼菊苣的不良狀況會變得更加強烈。


 


比較特別的狀況是,當命宮或ASC軸上出現了第五宮和第八宮主星的合相,那麼也幾乎可以判定需要使用菊苣花精。但在此還有一個部份會特別需要提到,那就是第二宮和第二宮宮主星如果與前述的情況有所合相或刑角,也可能會加重菊苣的人格,因為第二宮掌管的是實質的獲得與回報,在感情上的需求與報償,也一定程度的會藉由第二宮的徵相反映出來。


 


比較特別的是,對家人的過度關切,需要再加入第四宮或宮主星的判斷,但因為第四宮是傳統論點上的父親宮,在戀母情節的判定上,可能還需要參酌第十宮的宮主星和中天軸,因為第十宮也代表了母親宮的狀況。


 


最後要談到婚神星這顆星,婚神星與婚姻和感情關係中的佔有慾、地位和角色有很大的關係,當一個人的星盤上,婚神星進入了第八宮,或是與冥王星合相,並與月亮、退行金星產生90度的刑角,或婚神星退行於第五宮或第八宮,並與退行金星金星、月亮、冥王星合相或90度刑角,也會一定程度的產生嚴重的菊苣人格。


 


在占星的占卜經驗當中,菊苣是非常常見的狀況,因為過份強烈的掌控慾,容易造成案主的困擾與感情創傷,也導致菊苣花精的經常性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guru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